做项目ING,忙,更新少了。
只有群里有补档了。
仍然主金女主,新入坑玛恩纳,大概会选托恩。
努力完结明星小队中。
天雷闪恩cp向,不想看到AC分裂党。
以及ky永远都不受欢迎。

 

【金女主+罗曼咕嗒】不完美世界线(二)推特寻人的Servant们

·背景不复述了,春节脑洞贺文,第一章戳这里。感觉再这么写下去路要走宽了喂。咕哒子喜提153、154漫画,撒花~这个坑结束以后得去补漫画了

·“大事不好了!”

“怎么了白野!”

“吉尔他居然在吃火锅!红汤!”

·这里面的东方某国没有墙,推特可正常使用


  点一杯水果茶、互相简单介绍来历的功夫,罗曼已经通过阿特拉斯院联系好了最快的私人飞机,接下来就是找落点的问题;白野惊叹于他的神通广大,同时也对这个世界的英灵能如此深入地插手人类事务表示好奇,但在确认吉尔伽美什的落点之前,她并不打算探究这些事。


  “居然是吉尔伽美什王……”罗曼在听到那个名字以后露出恍然的表情,“以本体现界吗……难怪灵基反应会如此异常。这样的话,迦勒底确实无法定位……”


  白野一眼瞥见立香与玛修眼中的尊敬,忍不住问了一句:“你们……在之前的什么战斗中遇到过吉尔吗?”


  “啊啊,在乌鲁克遇到过。那还是不久之前的事。”说起那段时光,立香的笑容里便掺上三分怀念,三分感激,“他是个很乱来又很伟大的王……如果你早两个月来这里,还能见到他。不过,现在人理基本稳定下来,大家陆续返回英灵座了呢。”


  说到“返回英灵座”的时候,玛修低下头,罗曼眼中则闪过一丝心疼;白野注意到立香握住杯子的右手微微收紧,心说这件事肯定另有内情。


  “听起来是个很长的故事,到待会儿上了飞机可以讲一些给我听吗?”她不假思索地发出了邀请,“我对这个世界不太了解,而且你们那边也不会任由我单独行动吧?不如一起去亚洲?如果以前结下过缘分,吉尔会一眼就认出你的。”


  立香的眼睛亮了一下。罗曼——相当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后脑勺,说:“魔术师协会和时钟塔确实要求指派立香当你的监督,你愿意配合就再好不过了。那么白野,除了魔力信道,你还有什么办法能联系上吉尔伽美什王吗?”


  “唔……”白野翻起自己的行头;大多数行李都由吉尔伽美什带着,她身上只有衣物、纸币和伪造的身份证明——没有一件是可以在这个南半球最大的岛国使用的。说起来,讨论通讯问题的时候,吉尔伽美什和她拿灵子网络与目标世界的社交网络对比过,吉尔伽美什对这种新的社会形态很感兴趣;白野没有亲眼见过那种生机勃勃的人类社会,但现在置身其中,也就立刻考虑起利用这个世界网络的可能性——


  或者说,是吉尔伽美什会利用这个世界科技的可能性。


  黄金的王总爱收集各个时代的尖端技术,那么现在……


  “那个……这么问大概不太礼貌,但你们都有手机吗?”白野从凛那里听到过,传统的魔术师们不太喜欢现代科技;立香看上去是个现代女孩,身上却有那么一丝与周围格格不入的气息。


  出乎白野意料地,立刻拿出手机的居然是罗曼医生——操作得相当熟练;更重要的是他居然立刻明白了白野的意思,打开一个界面,把手机推到白野面前,说:“从全球范围来看,使用范围最广的社交软件就是这个了;不过……Master借助网络寻找Servant之类的……要注意措辞,不能让魔术师社会暴露在大众之下啊。”


  白野:“……”——这个Caster真现代啊?


  “岸波小姐?”罗曼被白野看得有点心慌。怎么说呢,这个人明明有顶尖的实力,气势上感觉却不如立香那么有自信,很容易就会心虚的样子。


  “对、对不起……我经历的那场圣杯战争里,Servant都不会像Caster先生这样像人类。”白野赶紧道歉。


  谁知罗曼不好意思地就低下了头,立香倒是笑了,说:“你这么夸罗曼医生,他会不好意思的。虽然有点复杂,但罗曼是人类,这一点我可以保证。”


  “原来是这样。”白野被立香眼中的笃定打动,坐直身子,郑重地对罗曼说,“那么,罗曼医生,我要用你的帐号发布我的照片,再附加一段吉尔的信息,这样会让你被误解吗?”


  “完全没问题。”罗曼医生说完,又加了一句,“让我们一起想想应该发什么吧。”


  这个世界的网络与白野所知道的“灵子网络”虽出同源,却发展成了完全不同的东西;如果没有立香他们的帮助,白野还真不知道要怎么组织措辞才能引起注意。他们最后以罗曼说话的语气敲了一段话,并打上“寻找金发先生”的标签;最后到了要拍照的时候,罗曼怎么拍都觉得像是证件照,立香拿出自拍杆,说我们来合影吧,来白野玛修把奶茶拿好——

  三、二、一,四张年轻的笑脸,玛修露出八颗牙齿俨然是最标准的商业微笑,罗曼医生在倒数的最后一秒才紧急扯起嘴角,白野想象着吉尔伽美什看到这消息会是什么反应就笑得眯起眼,立香抿着嘴闭上一只眼睛好似小恶魔。


  然后白野注意到,立香的眼角没有笑纹。

 


  消息发出去后,一行人便准备去机场;为了避免意外的发生,立香换上了白色制服样的魔术礼装,白野见状,也激活了她从月之海带出来的那件西里欧斯尘砂。两个前圣杯战争参与者都对彼此的作战手段很感兴趣,开始交流起各自世界的事。


  她俩都很有默契地没有问起各自圣杯战争的具体情形,一路上主要是白野在说,而迦勒底的三个人都对另一个世界“2030年的地球”十分好奇;这倒是让白野十分苦恼,毕竟她出生在Mooncell,从未踏足过那片土地;认真说起来,她今天才真正地近距离看到“地球”。


  要解释清楚这个问题,她只得报上自己身为NPC的事实,心里其实有点惴惴;黄金之都的智慧生命千奇百怪,谁也不会在乎“岸波白野”这个意识是从实体还是从电子数据集合体中诞生;但这里毕竟是地球,而Servant生前也是创下伟业的人类。


  “你、你说你是从NPC觉醒成Master的吗?”立香对此很是在意,“一点过去的记忆都没有也要坚持战斗,白野真坚强啊。”


  白野低下头,露出浅浅的笑容:“不……如果是在第一战或者第二战就知晓了这个事实,我也许早就放弃了吧。可是后来出现了意外,我又遇到了吉尔……他完全不在乎我原本是NPC还是真的人类,一直都跟我一起向前走。后知道自己是个NPC的时候,我也有了珍贵的记忆,还有一个绝对不能辜负的人在身边了。”


  “如果是王的话,确实只会在乎灵魂而不是出身吧。”立香跟玛修对视了一眼,仿佛也回想起了曾经的旅程,“说起来王对玛修也一直很温柔呢……”


  “相比之下对立香就严厉很多,该说是对Master的高要求吗。”罗曼加了一句。


  “对玛修‘也’很温柔……?”白野有些疑惑。


  “因为我也不能算是通常意义上的‘人类’。”说起这个,玛修没有丝毫不自在,“在成为亚从者之前,我是个在无菌室长大的人造人,在前辈和医生的关照下一直学着做一个有用的人类。”


  “玛修……‘有用’两个字去掉也没关系。”立香立刻说,“医生也是从Servant变成人类的。白野你没必要觉得不自在哦。”


  白野心里一阵熨帖;这个红发姑娘看上去走的是大开大阖的路子,却异常细心地注意到了她的不安;她发自内心地说了一句:“谢谢。你们三个都很了不起,各种意义上的。”


  立香脸红:“我只是个普通的魔术师……”


  “因为是普通人,所以才是最厉害的。”白野以攻破心盾的气势说到。


  “白野说得没错,立香。”罗曼开着车,回头认真地说了一句,“没有你的话,人类史已经不在了。”


  后座突然沉默下来。白野担忧地看了一眼后视镜,发现立香咬着嘴唇,眼眶微红,玛修不知所措地握住了立香的手。那红发的女孩在觉察到学妹不安的一瞬间回过神来,露出大大的笑容,说:“那我就接受这个夸奖啦!”


  “前辈……”


  罗曼一定有一句话没有说出来,但立香还是听到了。


  就在白野想说点月之圣杯战争的事来转移话题的时候,罗曼的手机开始不断传出消息提示音。玛修拿着手机,点开一看,立刻惊呼到:“转、转发过十万了!”


  立香好奇地凑过去:“嗯?刚才还没有什么动静的——等等?!两、两个王?!”


  两个吉尔伽美什?!灵基不会有问题吗?!


  白野立刻转头,说:“让我看看。”


  立香却有些担忧地看了她一眼,说:“白野,照片里还有个人……”


  “诶?”


  “跟你长得好像……”立香想了想,又改口说,“不对,应该说是就像长大后的你。”


  “啊?”白野愣了一下,然后理所当然地说,“可能是这个平行世界的‘我’吧?虽然在那个世界我的原型因为渐冻症沉睡了,但是也可能存在一个世界,岸波白野还健康地活着。”——说不定吉尔看到的“有趣的未来”是这个?


  见她这么冷静的样子,立香也就把手机给了她。白野拿过手机一看还是受到了不小的冲击——不管谁看到两张一模一样的惊为天人的脸都会受到冲击,何况他们两个的表情好像是下一秒就要把屏幕前的某个人邀请去俯瞰他们的王国……吉尔伽美什——她认识的那个——还特地打了发蜡,备注了一句白野你可别认错人了!


  白野:“……”


  白野:“…………”


  白野:“………………”


  你不打发蜡我也能认出来!不,重点是这种夜之帝王的风格是要怎样啊!!而且也完全没有说你们在哪里啊!!!


  “喔,他们两个人看起来像是要去……C位出道。是这么说的吗?”罗曼医生以绝对不是在吐槽的语气说到。


  “医生,C位只有一个人哦。”玛修认真地纠正——同样,也绝对不是在吐槽。


  “咳咳,这个推主叫弗朗西斯·扎比子,是日本最近很火的推理小说家。啊,我记得她最近说要去中国的山城找灵感。”立香认真分析,“王怎么会突然现界?迦勒底那边根本没有消息……”


  白野没听到立香后面这句;“弗朗西斯·扎比子”这笔名让白野一个激灵,随即点进主页,往前翻了翻这人的动态,果然有看到“中国”“山城”的字样。


  “如果是山城的话,那就是重庆了。”白野没细看那女人的羊毛,而是迅速进入分析状态,“照片上的食物也说得通——不好!”


  “怎么了白野!”立香差点激活礼装。


  白野以沉痛的语调宣布:“吉尔他居然在吃火锅!红汤!”


  立香大有把准备好的魔术扔到白野头上的趋势。


  白野嘻嘻笑道:“对不起呀……我和吉尔的到来好像让你们很紧张的样子,我想让你们放松一下。”——其实只是想让立香放松一下;不知怎么回事,白野总感觉立香处在一个随时会抄起武器上阵杀敌的状态。


  “好了,这样的话目的地也确定了。”罗曼若无其事地接过话头,“虽然明显是吉尔伽美什他们飞过来比较快,可目前看来,对方是要我们飞过去的吧?”


  “春节应该在东方国家过……好像是这个意思。”白野给这个世界的“扎比子”发消息约了时间地点,“因为那边的才是最正宗的春节?而且……其实我们这次旅行的目的地也是在日本的小樽,飞过去会比较近。”


  “咦,在我的家乡?”立香惊奇地说。


  “立香的家在小樽吗?还从来没听你说过。”罗曼说着顿了一下,用温和的声线问到,“不如……一起回去吧?”


  立香也顿了一下;白野再次感受到了那种“没说出口却被听到了的话”;显然这是罗曼医生与立香之间的故事,她不应该去打探,只能静静等着立香的回答——


  “……嗯。”


评论(7)
热度(17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