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项目ING,忙,更新少了。
只有群里有补档了。
仍然主金女主,新入坑玛恩纳,大概会选托恩。
努力完结明星小队中。
天雷闪恩cp向,不想看到AC分裂党。
以及ky永远都不受欢迎。

 

【金女主+罗曼咕嗒】不完美世界线(一)

·FECCC星辰大海结局后续+FGO时间神殿结局魔改后续,医生没死,人理暂时安全,罗曼、咕哒子和玛修开启环球旅行,在第三站却接到达芬奇的警告,原来是新的时空扭曲出现了……

·金先生对各个时代的适应力都很强,可惜这次他掉到了某无辣不欢的城市……

·一个跟春节有关的脑洞,大概万字完结,提前祝大家春节快乐!

·OOC属于我,可爱属于角色们


(一)这里有一个落单的Master

  意识恢复之后,吉尔伽美什就觉得浑身都不对劲。魔力似乎因为乱来的时空穿越受到了影响,全知全能之星因此黯淡无光,更重要的是,Master的供魔完全没有跟上。


  “白野?”他试着通过魔力信道互换,却没有回音。唯一能确定的是契约仍未失效,看来他的契约者一如既往地在意外之后顽强地活着。


  虽然这样的失散是出发前没能预料到的,但他的杂种不至于在这种情况下把令咒用掉;那家伙一定会立刻行动起来——如果她还能动的话。


  总之,得尽快找到她。


  吉尔伽美什确定周围没有任何魔术痕迹后立刻实体化,然后走出了巷子。空气中弥漫着某种令他不悦的东西——凡夫的视线和食物的味道都是,而且后者比前者更甚;那股辛辣的味道立刻令他想起月之海的激辣麻婆豆腐,白野总觉得那是效果极佳的补给品,被他严厉地训斥了几次,才没吃坏身体——吉尔伽美什坚信那东西吃多了会把胃烧穿。


  说起来,日本应当没有这种整条街都弥漫着麻辣味与吆喝声的地方;虽然同样是黄皮肤黑头发,餐厅招牌上也有一些与日文相似的文字,但这片充斥着热情的土地与模糊记忆中的某个日本城市完全不同。


  吉尔伽美什闭上眼睛,消除了对全知全能之星的压制。很快地,周围嘈杂无意义的话语变得能懂了,再睁开眼他已经能读懂周围的文字。


  小龙坎火锅店……陈记烧烤……长江青椒鱼……


  连名字看起来不辣的“凉粉”也是铺满红油的!这座城市的人类真是坚强啊!


  吉尔伽美什立刻准备离开;但转身的刹那,眼角余光捕捉到了一晃而过的浅茶色发梢,紧跟着那熟悉而悦耳的声音也飘到耳边。


  白野?不对……那不是他的杂种……


  吉尔伽美什来了兴致,朝那个人类离开的方向走了过去。

 


  同时,在另一个半球。


  脚刚踩到实地的时候,白野就听见周围天空轰隆隆作响,人们的惊叫也环绕四周。意料之外的热浪阵阵袭来,令到她不得不摸黑把围巾解开。


  她一边努力眨着眼睛等待视觉恢复,一边试着呼唤:


  “吉尔伽美什?”


  魔力信道的那端没有回音。 


  漆黑一片的视野慢慢浮现出色彩与人的轮廓。白野终于看清了周围——空间开阔,人山人海,跟定位画面中那条安静典雅的小街道完全不搭边。


  这里应该是地球,但这座城市绝对不是小樽,时代也不甚明确;唯一值得欣慰的是,月亮已在东边天空现出轮廓,而她依然活着,也就是说她并没有误跳回被Mooncell观测着的地球。


  这里应该是他们想要过来的平行世界吧?

 


  她整理了一下情况。整件事情起源于黄金之都那个港口要塞的新发明;那是白野见过的外星发明里最接近Mooncell的一种,号称能以“世界里侧”为中转站,送使用者去往任意时空、任意宇宙——当然,如何确定时间上与空间上的落点,就连发明者也说不清。


  英雄王声称看到了“使用这个机器后的有趣未来”,不由分说拉着白野成了第一批试验者;白野——在与英雄王经历了数次有惊无险的乱来并获得身体后,对这种全新的旅行也十分期待;不如说,只要跟吉尔在一起,去哪里都没问题。


  白天鹅港里聚集了来自各个文明的旅行者,十支以上的冒险队伍都参与了这次实验。白野负责与他们交换意见,吉尔伽美什则负责技术活儿,过了大概两年,试验者们才摸索出定位和回程的办法,陆陆续续出发了。


  接下来就要决定去哪儿了;英雄王没有特别执着的过去,白野倒是想再见见雷欧和凛他们,但她不能去有Mooncell的地球,被观测到的话,灵魂会立刻被当作Bug清洗掉。


  “吉尔看到的‘有趣的未来’是在哪个时空?”白野还记得他们最初加入这个项目的动机,自然要担起提醒英雄王的职责。


  吉尔伽美什扬了扬眉头,说:“要定位到那里是没问题,但那个时空里你可遇不到学生会那些人。”


  “诶?那会有什么?”白野一时好奇。


  吉尔伽美什说:“不知道。”


  白野:“……”


  “蠢货,如果在旅途开始之前就把风景全看清楚,那也太无趣了!”吉尔伽美什道,“本王不过是偶然从未来的影像中感觉到了愉悦。如何?是要与另一个世界的故人重逢,还是去往完全的未知?”


  白野犹豫了一下。来到黄金之都后,吉尔伽美什在大多数时候都抑制着“全知全能之星”,然而这个永久发动的宝具偶尔还是会在吉尔伽美什的睡梦中丢下碎片般的景象;大多数时候,英雄王都会忽略掉它们,像这样勾起他兴致的还是头一回。


  好吧……就算能去到没有Mooncell的平行世界,那些不曾与她一同旅行的故人,也不再是故人了呢。


  “就去你看到的那个时空吧!”


  “呼哈哈哈哈哈,这才是我的杂种!”吉尔伽美什——不出白野预料地——十分愉悦,“目标是2019年的日本,城市的名字叫‘小樽’——唔,白野,是你出生的国家哦?”


  “那个也不是我啦。”白野对自己是NPC的事实不怎么排斥,“到底会遇到什么呢……”


  “开始准备吧白野,首先是语言的问题……”

 


  他们做了一番准备才出发,事先也定下好几套应对问题的方案;与对方失散的可能性他们不是没想过,但连接双方的魔力信道居然也失效了,这可是从未出现过的情况。


  也难怪那家伙会觉得愉悦啊。


  手背上的令咒并没有失活。这足以让白野冷静下来,继续搜集情报。


  周围的人也有着不同的肤色与发色。白野仔细听了他们的对话,至少听出三种语言——有在月海原学生会的大家使用的那种“英语”,也有为了这次旅行专门准备的“日语”;还有一种语言她听不明白,只能凭借发音大致推断是“中文”,周围大多数人都在说这种语言。


  难道是误闯了那个东方大国?


  她感觉到阵阵眩晕,赶紧把外套也拖下来搭在手腕上,同时确认这里不可能是中国;那个位于北半球的国家现在应该正值冬天,怎么可能会有这种可以在地板上煎蛋的温度。


  她决定找个人问一问;不能找警察,毕竟自己准备的护照上也许没有这个国家的准入许可,再说自己也解释不清身份;最好是找一个旅客,来自日本的——


  “那个……你没事吧?”


  软绵绵的声音让白野回过头去。她看到了个高中生模样的小姑娘,带着副细边黑框眼镜,淡色头发遮住了一只眼睛。论身材的话这姑娘跟白野认识的凛相差无几,但她身上绝没有凛那样自信而张扬的气质——不如说是反其道而行,隐约令她回忆起了保健室那个白色的身影。


  但外貌不是最重要的。


  白野确认自己的眼睛没有出问题。作为Master,她仍有着鉴别常人与Servant的能力,而眼前这孩子居然处于两者之间。


  是这个世界的魔术师组织吗?时钟塔?阿特拉斯院?还是别的什么?


  无论如何,那孩子眼中的担心做不得假。白野稍稍放松了一些,礼貌地回答到:“我跟我的同伴失散了,现在也没有办法联络他。”


  “啊,那真的是糟了。”那个棉花糖一样的女孩说着四下看了看,似乎是在找什么人。


  白野见她有些紧张的样子,心想如果在此戳破她的身份,也许会让这女孩更加不安,便开口顺着她的话说:“是啊。更糟糕的是我还迷路了,连这里是哪里都不知道呢……”


  说实话,她这幅手臂上挂着围巾和大衣、里面也穿着高领毛衣的样子跟这高温天气完全不搭调,加上在这么个看起来应该是很有名的景点的地方迷路,常人怎么也该起疑了;但那女孩却是真心为她担心的样子,立刻回答说:


  “这里是唐人街。——大家都在为一个叫‘春节’的节日做准备。”


  “这样啊,谢谢你。”白野迅速整合情报,然后决心问出会让她更为可疑的问题,“请问,现在是几几年呢?”


  “哎?今年已经是2019年了。”女孩眼中的担忧加深了,“今天是二月的第一天。那个……为什么会这么问?”


  女孩的两只手不安地绞在一起。白野有些疑惑——虽然自己很可疑,但这孩子拥有Servant的力量,怎么也不该这么紧张吧?她仔细一想,又有些哭笑不得地明白过来——


  “其实我是个在进行时间旅行的魔术师哦。”她尽量放缓了语调,“我叫岸波白野,因为旅行的缘故,我现在的存在状态也比较特殊。你一定早就发现我的异常了吧,抱歉吓到你了呐。”——就像她能看出这孩子的异常一样,自己这个由素体和数据组成的“人类”恐怕也早就被看穿了。


  女孩立刻松了口气,说:“太好了……我还以为是……”


  “诶?”白野对女孩这种仿佛从杀生院手底下逃生的欣喜十分不解。


  “啊啊,对不起!”女孩赶紧鞠躬,然后站得笔直,一扫之前的拘谨,非常正式地自我介绍到,“我叫玛修·基列莱特,现在是人类存续研究所迦勒底的员工。就在不久前,迦勒底检测到两处无法解释的时空异常。有一处异常刚好离我们很近,我们就开始调查了……”


  白野立刻问:“那另一处时空异常在哪里?”——吉尔伽美什在哪里?


  “另一处只能确定是在亚洲,那边的灵基反应太强了,我们暂时没有探查手段。”玛修说完,又问,“那就是您的同伴吗?”


  白野松了口气,说:“我们在原来的世界里缔结了契约。但是现在我无法联系上他,也许是魔力回路出了问题……请不要紧张,我们没有恶意。”——要是这个世界的魔术组织为求自保对吉尔伽美什做出什么事来,那又会是另一种情况了;实在不行她就用最后一枚令咒将吉尔伽美什召唤到身边来,可目前看来情况也没严重到那个地步。


  “如果发生冲突就糟糕了,我得尽快去到他身边。”既然已经弄明白吉尔伽美什在哪里,眼前的女孩也没有敌意,白野便直截了当地开始求助,“有办法可以送我过去吗?”


  “办法是有——啊,前辈!医生!”


  玛修的眼睛一下子亮了起来。顺着她的目光,白野转身,看到一男一女两个穿着夏季花纹断袖的人紧张地跑过来。那女生一头醒目的橘红色头发,行动比后面那粉毛的成年男子还要迅速,一眨眼就冲到了玛修身边。


  “前、前辈,不用紧张啦。”玛修的解释及时化解了一场御主决斗,“这是从别的时空来的漂流者,亚洲的那个灵基反应是她的Servant。”


  “跟Servant走散了吗……你一定很着急吧。”年轻的女性Master——出乎白野预料地——立刻跟着玛修的思路走了下去,对白野伸出手来,露出一个热情的笑容,“初次见面,我叫藤丸立香,是迦勒底的Master。这位是罗马尼·阿基曼,虽然我们都叫他罗曼医生,但他其实是迦勒底的总司令哟。”


  “啊哈哈,我只是个普通的医生。”罗曼穿着浅蓝色白花纹的沙滩休闲装,怎么看也不像个总司令;但白野仔细看他一眼,便能明白这三个看起来像是在度假的人为何这么快便接纳了她。


  这个罗马尼·阿基曼不是人类,而是各项数值直逼顶峰的Caster!


  “你们好,我叫岸波白野,是别的世界过来的Master。”对方没有表露出任何敌意,白野便不打算过度防备,“Caster先生,您能送我去亚洲吗?”


  “哎呀,我现在处于无法使用魔术的状态,何况这里是澳洲……”罗曼握了一下她的手,又满怀歉意地挠挠头,“我们去那家店坐下来说吧?再在这里站下去,你就要中暑了……”


TBC

评论(15)
热度(268)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