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项目ING,忙,更新少了。
只有群里有补档了。
仍然主金女主,新入坑玛恩纳,大概会选托恩。
努力完结明星小队中。
天雷闪恩cp向,不想看到AC分裂党。
以及ky永远都不受欢迎。

 

【FateXRWBY】明星小队的二年级·卷八·Hero(28)

拉赫穆预警!

决战(2/3)

写了这一整卷,终于能闪扎伯咕双发糖了,这俩tag多久没集聚过……

整卷可以在 Wid 3885637看


二十八、致踏上旅途的你

“吉尔,我猜,等我写完这封信出去,你肯定会抱怨我太慢了。但是没有办法呀,一想起有什么事是不能在活着的时候跟吉尔说的,我的脑子里就只有一片空白。”

季夏的Shade依然热浪阵阵,幸好大教室中开着空调,长着毛茸茸尾巴的女学员才没有热得满身大汗。她停下笔想了想,突然笑了一下,埋头继续下去。

“认识你之后,最高兴的应该是冠军舞会那天,我在你的西装上看到了星空图。虽然现在没有任何一个王国能达到那种科技水平,但是,说不定等我们都成了那种特别严肃的中年人的时候,这个梦想就能实现啦——开玩笑的,我总是觉得吉尔到了四五十岁会跟现在一样,会有掉以轻心和像个幼稚鬼的时刻哦。”

将近两个月后的乌鲁克内,读到这里的金发青年额上默默暴起了一根十字筋。但意识到身边并没有一对毛茸茸的耳朵可供搓揉,他露出了淡淡的、无奈的笑意,继续往下读。

“我一直没有想过长大以后……”白野写到这里,又把后半句划掉了,“除了要作为一个弗那人好好地生活在外面的世界,还有什么其他具体的我能做的事;其实现在也没有想好,大概我还要为这件事苦恼一段日子。吉尔呢?打败塞伦以后,你还会继续学业,还是说得回到乌鲁克整顿一段时间呢?

“成为猎人,我是有私心的。接近吉尔,我也是有私心的。但是现在,我为我的私心无比庆幸,虽然这么说可能有点不知天高地厚,但我很有信心,我和吉尔将来的路会有很大很大段的重合。就算有短暂的分别,我们最后还是会去到同一个地方——因为,我们喜欢的是同一种生活嘛。”

弗那人女孩淡淡笑着,像是要将此时的安定传递给未来读信的那个人。

“如果你看了前面的内容,应该就知道这封遗书的真正作用了。如果在此基础上你还是读到了这里,大概是我已经失约了吧?我很抱歉要先走一步,这一生太短,还有数不清的事没来得及做,但既然选择了猎人这个职业,大概就是会带着这种遗憾结束的。我不后悔,因为我已经为我坚信的事努力过,有爱我的爸爸妈妈和足以生死相托的朋友,还有就是遇见了你——我从来没有想过会在毕业以前遇到喜欢的男生,是个人类,出生在被弗那人深深伤害过的城市,而且他也喜欢我,可是这一切都自然而然地发生了。吉尔伽美什,如果灵魂在死后不会立刻消失,我会陪伴你直到最后一刻。

“又及:如果不是我猜的理由看到这里,请当作什么都没看到吧!因为真的很难为情啊!”

吉尔伽美什忍俊不禁,把信原样折好,放了回去。白野这家伙好像完全没考虑到他会因为需要鼓舞而打开这封信——实际上也不是;这世上现在有个人倾尽所有地相信着他……感觉不赖。

“殿下,战斗情况汇总已经准备好了。”希杜丽发来通讯,“全城通报会预计在半小时后开始。”

吉尔伽美什把信封收到心口,朝最近的停机坪走去:“知道了,我马上来神塔。”

无论后世记载得有多么惊心动魄,名留史册的“提亚玛特战”的第一晚是在平静中度过的:不当值的士兵和大多数平民都在凌晨前坠入梦乡,高层也在两点前睡去了,吉尔伽美什在研究所忙到三点,回到住所时已经万籁俱静。他匆匆脱了外套,在床榻上倒头就睡。在他对面的房间,爱德蒙隔着被子抱着立香,让她安然地靠着他的胸膛:两个人都累坏了,没有花上太多的时间互诉衷肠,也没有做其他任何事,只是睡了这么多天以来最安心的一觉。


第二天的清晨——虽然已经许久都没有天光来开启这个本该令人振奋的时刻——在六点后开始了。值夜士兵睡眼惺忪地交班,安置点的人陆陆续续起床,按顺序洗漱。即使是懒汉,现在的速度也比沙蛇迅速;昨晚,吉尔伽美什殿下通报了第一天战斗的胜利,并且强调今天七点会有更具体的情况。无论是战士还是平民,在经历了昨天下午那噩梦一样的黑潮后,他们都想知道要多久才能挺过这一切。

所有人都时不时地看一眼时间。有那么一会儿,这座城邦的宁静令人心生紧张,好像他们已经错过了重要的事;但在挂钟楼的分针再一次指向十二点,安置点、研究所、兵营、信息站的大型屏幕突然变了色,吉尔伽美什出现在众人视野中,穿着他那身众人已经无比熟悉的黑色战衣。

“早上好,乌鲁克的各位,恭喜你们活过了提亚玛特苏醒的第一天。在战争的最初,本王曾经说过,这是一场拼尽全力也不保证能得胜的战争,然而,经过海上据点幸存者舍身进入大海、传回来第一手资料后,乌鲁克面临的危机已经超过了预想。”

观看的人都咽了口口水。这绝对不是他们渴望听到的消息。只是,因为吉尔伽美什这十几天来总是告诉他们真实情况,无论是周围有几万戮兽围城还是海上据点覆没,他从来没有瞒着大众,换言之,这些人多少有点习惯了大起大落的战况,也习惯了安安静静听吉尔伽美什拆解战局。

“这是昨天,巴尔研究员传回来的情报。”

幽深空间中的海底瀑布让许多人下意识地后退了一步。在大屏幕上,它给人带来的震撼远比卷轴上来得强。

“如之前的通报所言,提亚玛特拥有将海水、海床等非生物转换为黑池的能力。黑池不仅能生产出戮兽,也是提亚玛特的交通工具和能量储存箱。图中所示的海底瀑布,正是部分转换为黑池的海床被消耗殆尽后留下的。虽然,在埃里都传来的情报中,被魔神柱盖提亚侵蚀的建筑群有部分还原,但魔神柱提亚玛特的能量级更高于盖提亚,黑池中产出的戮兽强度也远胜于其他,研究所的最终结论是,提亚玛特拥有更高的能量转换率,被它的黑池侵蚀的地形不会再恢复原状。”

人群中议论顿起,小孩子们不太明白这是什么意思,稍微受过些地理学教育的人却都隐约意识到大事不妙。

“目前,随着海中地形改变,在击败提亚玛特之后,Vacuo东部、北部都将迎来史上最高级别海底火山喷发,伴随大规模海啸,灰塔沙滩、东北椰林等地,将淹没在浅海之下。

“但这只是目前我们将面对的,最轻微的地理灾害与生态灾害。”

大屏幕上的图片一换,是现存乌鲁克周边地图以及海洋图,在海洋部分标注出了一个大红点,海岸线之后则划出了两条红线。

“提亚玛特登陆后会持续侵蚀我们的土地。只要它过了第一条红线标注的位置,黑池就会覆盖乌鲁克的耕地和矿场,第二条红线,会侵蚀到宁胡那大河三角洲和部分河流,当然,到那时,提亚玛特已经逼近了乌鲁克城区,我们现在所立足的大部分安全区,都会化作戮兽的温床。到那时,即使击败了提亚玛特,我们也将无家可归,Vacuo最主要的淡水资源将无可避免地化为毒液。”

年轻的领袖脸上没有惯常的笑容。他像一个真正的饱经风霜、严厉冷酷的领袖那样目视着屏幕前的所有人。任何一个稍微有点人生经验的人看到那双红瞳中不含一丝动摇的目光,就能明白许多人的命运已被决定。

“所以,以前定下的据城坚守的策略已然作废。在等待埃里都那一支成功杀死魔神柱的团队到来的这两天,我们将会使用一切手段阻止提亚玛特登陆,直到决战之时。”

在一个安置点内,有人开始害怕得发抖了;但这个中年售货员的目光很快落到了旁边站岗的卫兵身上:小年轻坚毅地看着同样年轻的殿下,默默握了一下拳头。

下一刻,吉尔伽美什却语气一转:

“想必你们一定会认为,自今日起便会有巨大的牺牲,然而本王并无此意!提亚玛特等魔神柱,是通过‘白牙’等塞伦的爪牙提前散播的‘种子’——也被我们称为梦魇,吸取感染者的情绪为重生能量,不断自愈。先前,我方对提亚玛特进行全火力轰击仍未将之杀死,正是因为这些能量源遍布沙漠南北,切除任何一条感染者与魔神柱的情绪连接,不仅需要相应外像力,更需要能抵抗住精神冲击反噬的坚强心志。能做到这些事情的人,有一部分就在城中被密切保护,还有一部分正在赶来的路上。

“此外,切断精神连接后,我方必须火力全开,在最短时间能完全消灭提亚玛特,以防它重新建立连接,死灰复燃。因此,精神类外像力的部队与我方重火力必须同时发力,缺一不可,而在援军到来之前,本王要求城邦内部守军的要求就是活下去,活到两天后的决战,为最后的战斗保存有生力量,侦查、干扰等事,由乌鲁克重火力部与卢伽尓班达陛下带领的特种侦查部执行。

“自然,在需要保证民众安全的前提下,这样的目标远比一死艰难。然而,从二十四天前的突袭开始,我等已跨越了无数险境,无论是新型戮兽还是内部的谣言,无论是在这座城邦出生长大的人,还是不远万里投身城邦的人,皆无半分动摇,凝聚于此,此乃我等的伟业!现在,整个Vacuo都将面临史无前例的地质灾害,乌鲁克已是最后一道防线。既然诸位在可以选择放弃之时坚持活下去,当此退无可退之时,更要将直面强敌的顽勇与生死以共的信赖一以贯之!

“这将是由本王进行的,提亚玛特战结束前的最后一次全城通告。请各位民众随时注意战况更新,在当值军队的指导下行动。好了诸位——开始行动吧。”

年轻领袖的身形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各区目前需要后勤支援的状况:抢修陷阱、抢运物资以及永远都缺着的急救助手。很快,没有一个人是闲着的了。

吉尔伽美什收起卷轴,走出办公室。立香和爱德蒙已经全副武装地在走廊上等待他。三人一起下楼,却是在简易食堂吃起了早餐。这时其他人都已经在岗位上了;吉尔伽美什会在这里,是因为他起床后就没吃。

“不错的战前演讲。”爱德蒙给自己包了一大盘烤饼,“后面两天真不打算露面了?”

“没有那个工夫。”吉尔伽美什说,“再往后,提亚玛特也不会给我们机会了。”

“今天怎么打?”立香拿了一张烤饼,“导弹能用了吗?”

“爱德蒙来了就能用。”吉尔伽美什把一个做了防水封装的圆形仪器推到爱德蒙面前,“研究院的新发明,自动固定,贴在提亚玛特脑袋上就行。”

爱德蒙把东西收好,问:“新发明你也敢拿来就用?”

“提亚玛特自带电子欺诈,这个时候哪个信息兵能手动制导。”吉尔伽美什像喝酒一般灌下去半碗热羊奶,长出一口气,“现在还不知道接触提亚玛特的本体会有什么影响,你把东西丢过去,就立刻离开。”

“我知道了。”

“立香你和爱德蒙一起押运补给去椰林。那边缺一个有经验的小组指挥官。”

立香沉默了一下。出乎两人意料,她竟然严肃地说:“不行。”

吉尔伽美什顿了一下,随即仍然把肉干丢进嘴里,边嚼边拿眼神问理由。

“在海上作战的时候,提亚玛特三次狙击潘德拉贡学姐,后来证明学姐的外像力对它有奇效。”立香说,“昨天被提亚玛特针对的只有你和艾蕾。我想,椰林那边已经有足够的人可以保护好艾蕾,而你同样不能出事……我不想这么说,但是,你比艾蕾更不能出事。”

吉尔伽美什失笑:“你们两个昨晚干了什么,连灵魂都交换了吗?我怎么觉得这句话是爱德蒙的风格?”

爱德蒙镇定地接着吃,并没有搭理他。

“我们只是在一间屋子睡觉了而已!别的什么也没做!”立香脸红而严谨地说明,“还有,爱德蒙没有提出异议是因为他在嚼东西!”

爱德蒙优雅地喝下一口红茶,才说:“立香说得没错。我是指什么都没做和她应该留下来保护你这两样。梅林和校长都不在城里,如果你在北壁被打穿心脏,士气会瞬间垮塌的。”

“不用你说,本王也明白……”吉尔伽美什沉吟了一下,“立香,你是说我的外像力也会对提亚玛特有奇效吗?”

“有可能。”立香道,但又马上补充,“但是在白野过来之前,你不能亮底牌的吧?”

“如果顺利,即使她过来,本王也不会去前线。”说起这个,吉尔伽美什微微皱了皱眉。作为一个总指挥官,他不能一脑门子热血地扎进战斗。当他也不得不离开城墙的时候,就说明乌鲁克已经到了退无可退的时刻——他的父母、舅舅和师长都是这样教他的,而他在这次回到乌鲁克后彻底明白了其中的含义。“好吧,就这么定了!立香,做好熬夜的准备吧!”

“嗯!”

“那么……”爱德蒙站起身,把干粮揣好;相比平时,他已经吃下去了不少东西,足够应付一整天的激战;虽然这个时候应该说些“小心”和“好运”之类的话,但三人之间已经不再需要那些言语,“我先去报到了。”

他一闪身消失,立香默默抚摸了一下胸前的吊坠,接着狼吞虎咽地吃起早餐。

在这两人登上北壁的时候,四面尚且没有任何战况传来。爱德蒙借着外像力之便直接切到海面上,还没有看到提亚玛特本体,却在海面上看到了巨蛋一样的紫色防护罩。

这一天的战争,就从乌鲁克军主动轰击防护罩开始了。

戮兽仿佛被炮声惊醒,黑色潮水再次包围了乌鲁克。这一次,涌进城里的戮兽黑潮变少了;根据爱德蒙的侦查,有相当一部分戮兽徘徊在防护罩之外,试图用身体阻挡部分火力。乌鲁克趁着这个机会将前线伤员换了回来,并且直接往防护罩上打了一发导弹——但根据研究所的分析,效果还不如丁吉尔巨炮的能量封装束来得强。吉尔伽美什改变策略,往海中黑池发射导弹,又将那道黑色的死线炸了回去。

然而,开战三个小时后,随着提亚玛特巨大的身形再次拔出海面,情况又陡然一变:一声咆哮之下,黑泥中孵化出的戮兽无论是质还是量都提升了一个量级,而巨大的那伽身旁,更有数十只长着翅膀的拉赫穆借那庞大的蛇神掩护,躲过防空火力网,直接冲进了城里。这些进化版的拉赫穆只有猎人稍能对付,而且极其聪明,知道专门找安置点进攻,一时间四五个安置点都在呼救,离北壁最远的一个甚至已经被攻到了防护罩外面,卫兵与手持武器的平民就隔着一层防护罩,心惊胆战地看这些怪物跟前来救援的士兵周旋。

同时,北壁之外也遭受到了巨大的压力。大量戮兽无意识地自北方海岸线登陆,并无意识地往乌鲁克北面涌去。幸好椰林哨所在的幸存者们的掩护下迎着这股巨大的黑流顶在海岸线,像巨大的礁石一般将这股戮兽分流,让东西两面的部队得以分担一部分敌人。

相比之下,西南和东南方向只有零零散散的戮兽游过来。吉尔伽美什判断,提亚玛特是想集中兵力击破北壁,然而绝大部分戮兽只有毁灭的欲望,一旦杀死戮兽群中的拉赫穆,它们便只会本能地避开强火力,往人类驱赶的方向跑去,这是这又一轮厮杀中,人类部队最大的优势。

但这其中也埋藏着巨大的隐患:出现在战场上的拉赫穆的数量远远少于当初预估的量,而且哪里都找不到它们的影子;吉尔伽美什甚至让技术兵扫描了地层,也并没有拉赫穆在挖地道。

“留下两个小组继续监控地层,其他人激活防护甲!”既然没发现,吉尔伽美什便无意在拉赫穆的去向上多做纠结;刚才研究所报告,提亚玛特身边的戮兽密度已经大大减小,这是个机会,“全炮门,按最新坐标攒射!爱德蒙,准备好!北壁起降台准备好悬停飞碟!”

城防炮一旦挪开,地面压力骤然增大。与此同时,安置点的警报都升级成了红色——这意味着防护罩能量降到了百分之二十以下!

各处都在坚持,各处都在求援。吉尔伽美什的卷轴上有十几项紧急军情需要处置;但他只是将红色长剑放归王之宝库中,长匣收缩,乖离剑逐渐现形。

处境最危险的一个安置点,防护罩能量降到了百分之十。

“殿下!击破对方防护罩!”

报告传来的同时,海中观察到防护罩消失的爱德蒙连着四次闪现,径直到达了提亚玛特头顶的巨角上。周围有几只长着翅膀的拉赫穆在巡逻;就在爱德蒙把引导仪发射到提亚玛特头顶的那一瞬,这几只怪物齐齐扭过头来。被盯住的一瞬间,即使是爱德蒙也觉得毛骨悚然,几乎下意识地要用外像力撤出;但那些拉赫穆没有一只冲他过来,反而冲向了正在启动的引导仪。

这时候,一张提亚玛特的三维轮廓图正在乌鲁克信息总部快速成型。

“赶紧发射!”爱德蒙闪现到一只拉赫穆群身前,滞空那一瞬间,手中黑炎打成一圈雨幕,却是用重力将飞行的拉赫穆拖下去。这一招的确起效,冷不防却有一只极其强壮的拉赫穆裹着一身黑炎穿破火焰,镰刀似的前爪砍像爱德蒙前胸——

残影被黑紫色的前爪撕成两截,爱德蒙落在那拉赫穆背后,胸前却洇出一片鲜血。干粮从他衣襟内散落,划过拉赫穆眼前。

那怪物突然停止了攻击,用两只长爪精确地插中了一块肉干。

“◆◆?”

音节已无法辨认,也没有时间再去辨认。借着这瞬间的空隙,将它一脚踢了下去。

“爱德蒙!离开那儿!”吉尔伽美什的催促不断传来,“马上离开!”

导弹发射到抵达提亚玛特附近只用不到十秒钟。提亚玛特只是抬起头,张口喷出堪比梁柱的紫色光柱,两枚瞄准它头部的导弹被当空打爆;但第三枚导弹从天而降,直接撞在它兽身的脊背上,轰然炸开,紧接着第四枚冲进水里,一头扎入黑池中。

爆炸的强光一时间让北方的天空亮如白昼,连乌鲁克里的人都感觉到了光线变化。防护罩能量只剩百分之一的安置点内,人们惊恐地看着拉赫穆们突然展翅升空,甚至比刚才准备拼死一搏时更不安——怎么了?这是怎么了?

有那么七八秒,所有的通讯网路都中断了,城外部队像是突然失去了的眼睛。

但戮兽是实打实地在退却。当城里的飞行戮兽升空时,一道飓风般的红芒突然卷过,将它们绞成了碎片。

“歼击机队出动,给我把北面的戮兽压回去!”吉尔伽美什在飞碟上下令,“爱德蒙!报告情况!”

卷轴那边只有一片静默。立香注意着附近的那伽,心已经揪成一片。吉尔伽美什的脸色也严峻异常。

过去了大约十秒,两人才听到爱德蒙镇定的声音:“目测提亚玛特重新没入海洋,攻击有效。说真的,你怎么不多发射几枚导弹?”

“你以为乌鲁克有几个发射台?”吉尔伽美什又气又笑,“别在海里泡着了,赶紧回哨所!”

“收到。”爱德蒙懒洋洋地回答了一声,过了几秒,又说,“已跟迪卢姆多等人会合,目前大家状况良好。目测提亚玛特战斗群往海岸线移动了三千米左右,海岸线上,已经能看到那一大群戮兽了。”

“我知道。”吉尔伽美什正要询问爱德蒙的状况,信息部却突兀地从紧急路线插了进来:

“殿下!检测到提亚玛特小了一圈!”

这个说法相当地不严谨,如果是别人的报告,吉尔伽美什一准是要骂人了。但信息部那帮人向来不会打什么比喻,如果他们说“小了一圈”,那就是字面意义上的小了一圈……

“导弹热量蒸发了魔神柱的外围物质?”

“不。我们观察到提亚玛特身上释放出数个高能量个体——不好了!它们又过来了!”那边的声音陡然慌乱,“是飞行拉赫穆!速度——接近音速!”

吉尔伽美什心头陡然掠过不祥的预感,立刻调到公共频道,下令道:“前锋部队准备迎接进化版拉赫穆!歼击机队掩护北方部队前出,与前锋部会合!重火力部注意,系统冷却结束后立刻报告!”

只是几句话的功夫,海岸线上的众人已经能看见乌鸦群一般的黑影迅速靠近,根本等不到后方援军,几个呼吸间便直接撞上了。幸好留在这里的都是最精锐的战斗力,梅林与迪卢姆多各领一支猎人小队缓住冲锋之势,卢伽尓班达指挥部队轮转把刚才已经疲惫至极的前军换了下去,才跟这几百只可怖的怪物打成焦灼之势。

但很快,其他戮兽也爬上了海滩;另有几十只拉赫穆领着戮兽分路往乌鲁克打过去。这一次的攻击规模不比一上午的大,但是飞行拉赫穆比之它们那些只会爬行的同类,战斗能力简直是呈指数级提升。

一时间猎人们疲于奔命;更多的时候,是悍不畏死的士兵拼着身体被刺穿,也要贴身把炸弹捅进拉赫穆的嘴里。恐怖的是,有些拉赫穆被炸掉半个脑袋,在地上抽搐一会儿,竟然又复原了!

吉尔伽美什命令研究所加快对新拉赫穆的分析,不顾劝阻,迅速让飞碟载着他追上飞行部队,仗着外像力的威力,好歹把歼击机从被包围的危机中捞了出来;然而还没开始回城,飞碟猛地一坠,居然是一头漏网的拉赫穆扒在了飞碟顶上。

“我把它撞下去!”

吉尔伽美什完全来不及阻止,立香双手吊着舱门顶,一个翻身就带着武装上了飞碟顶。瞬间灌满四肢百骸的冷风几乎把立香带回到去年,拉赫穆朝她咆哮,但看来那双翅膀在逆风状态下严重阻碍了它的行动。立香马上用外骨骼包覆全身,激活护臂上的力量尘晶,猛地突击过去,拉赫穆举起双臂朝她的脖子挥砍,她在最后一刻低头,挥拳——

“砰!”

包覆着外骨骼的拳头准确而凶猛地从侧面砸中拉赫穆,把它的一只翅膀根彻底打碎。立香紧跟着就对拉赫穆的腹部一圈轰过去,对着机组通讯器大喊:

“驾驶员先生,趁现在!”

飞碟的这一端猛地下沉,一人一兽当场悬空。失重的那一刻,一切似乎都缓慢下来,立香突然看清楚了这只拉赫穆翅膀断裂处露出的雪白的关节。她很了解各类戮兽的身体结构,而这么粗大关节不该出现在飞行戮兽身上。

那是……人的大臂。

那一瞬的感觉十分诡异;恶心的感觉止不住地涌上咽喉,但作为一个猎人,战场直觉像闪电一样滑过她的脑海。

主观上似乎有几分钟的时间,但现实里从失重到开始下坠只有那么一瞬。感受到重力的刹那,立香下意识地展开翅膀,拉赫穆则被一阵金色剑雨扎向地面。

三道锁链缠住了立香的双肩和腰部,拉风筝一样把她拉回了飞碟。随队军医马上给立香做检查,吉尔伽美什黑着脸在旁边看着,跟随过来的士兵一句话都不敢说。直到军医收起简易诊断仪,吉尔伽美什才咬牙切齿地开口:

“藤、丸、立、香——”

“是……两个人。”立香终于想通了她刚才看到的场景,脱口而出。

“什么?”吉尔伽美什的怒火被截断了。

“我看到飞行拉赫穆的翅膀里有人的手臂骨,所以,其实,这种拉赫穆很有可能是用两个人……或者两个人的身体部分合成的。”立香尽可能地用平静的语气叙述;她觉得周围不得不听着这些的士兵看上去都比她坚强,“现在有些拉赫穆没死,有可能是因为有两个大脑。”

飞碟降落在城墙内。吉尔伽美什简短地指示研究所验证这个结论,并让士兵和猎人们都注意补刀,没过两分钟猜想就获得了证实,不是研究所的发现,而是梅林和卢伽尓班达合力活捉了一只拉赫穆,当场解剖了。

吉尔伽美什和立香都没有回到城墙顶上,就在凌乱的街道上听这个消息。吉尔伽美什让研究所马上做新的击杀指导,然后对立香说:“我们也去研究所。你现在想吐吗?”

“哎?不……”立香其实想问“不去指挥战斗了吗”,但吉尔伽美什马上说:

“那就跟上来,我们坐运输车过去。现在北壁暂时不用我们,去研究所把你击败那只拉赫穆的过程复制出来,找找让普通士兵也能用的办法。”

“啊——我明白了!”立香恍然,“我们快走吧!”

吉尔伽美什顿了一下,仍然没有回头:“立香,刚才你的发现也许能救几千个士兵的性命。干得漂亮。其他的事不要多想。我们没有时间多想。”

“……是。”立香握紧了拳头,把她震惊、茫然、恶心……以及恐惧,统统埋在了沉默之下。

战斗几乎没有停歇地进行着,新拉赫穆的消息也很快由研究部与医疗部共同发布。这并不是考虑到吉尔伽美什一直坚持的公开原则,而是因为平民们需要手持白刃与拉赫穆进行肉搏的可能性每分每秒都在增加。出乎所有人意料的是,那些骇人的双人拼合结构图并没有引起民众的恐慌,只是沉默。这里的大多数人都在这片土地上长大,与他们被做成了怪物的同胞休戚与共。他们只能拼了命地干活,在士兵的掩护下抢运物资,临时参加培训以便能给撤进安置点的士兵迅速地包扎和减缓痛苦。他们省下每一口淡水、肉干、奶酪与烤饼,坚决地塞在士兵手里。

愤怒的沉默。

在一整夜后,战斗仍未停歇。在又一整个白天后,战斗仍未停歇。

导弹又打中了提亚玛特两次;但随着越来越多的拉赫穆释出,这头怪兽变得愈发灵活,甚至变得比Atlas最先进的反导系统更灵活。吉尔伽美什当机立断,用剩余导弹攻击黑池和拉赫穆,重武器部一次漂亮的手动引爆炸死了一千多头拉赫穆,给当时疲敝不已的军队争取了宝贵的喘息时间。

那会导致可怕灾害的黑池在海中进进退退,竟然始终没能接触到海岸线。提亚玛特的行动因此受到阻挠,虽然从第二天开始它的行动已经快了许多,但是,在行进到黑池边缘后,它便停下来。此时它离海岸只有不到一千米,爱德蒙、迪卢姆多与恩奇都已经随时准备出击。

吉尔伽美什毫不吝啬地挥霍着乌鲁克厚实的积累;得益于那些重火力与特效药的支撑,死亡人数一直被压在预估线以下,极度紧绷的神经与疲惫甚至比伤亡更加消磨人类方的战斗力,但,既然对手是不知疲倦、永不停歇的戮兽,人类在此方面能使用的武器唯有意志。

短短两天,交火规模已是史无前例。拉赫穆的数量而被极大限度地削减下去;其他戮兽似乎是能无限度地再生。按照这个节奏,就算白野他们被耽搁住了,乌鲁克也能撑好一段时间;但是,看着提亚玛特的重量不断减轻,吉尔伽美什等猎人隐隐约约有种紧迫感。

当研究所突然传来警报的时候,吉尔伽美什甚至有种理所当然的感觉。

但说实话,这个炸弹还是太重磅了些。

“殿下!翅膀——提亚玛特在生成翅膀!”老巴依尔的嗓子都熬哑了,“完成后预计飞行至乌鲁克的时间是……十分钟!观测到提亚玛特身躯上开始大量释出黑池!”

吉尔伽美什立刻联系北面的战斗群:“父亲!”

“翅膀的事我们已经看到了。”卢伽尓班达站在防护罩后,看着海上升腾起来的黑色戮兽们。那是一大群拉赫穆,如果所料不差,这应该是剩下的全部,“现在提亚玛特身边全是拉赫穆,用城防炮能杀不少戮兽,但打不到它本体。我会让梅林留下来指挥,其他猎人全部登陆作战——必须断掉它的翅膀。”

否则,让这怪物飞去陆地上,一边飞一边释放那种感染性极强的黑池……什么都完了。

“我过来。”吉尔伽美什顿了顿,“我的外像力是最有效的。”

“还太早。如果你是对提亚玛特最有威胁的人,那么在阿基曼校长他们回来以前,乌鲁克不能出你这张底牌。”卢伽尓班达在那边笑了笑,“放心,我们这么多个猎人,要完成任务还是没问题的。”

“……我知道了。”吉尔伽美什说完,吩咐指挥部发下去一级警报,披上了战服。其实早一点晚一点都没有太大差别,他有预感,离他要直面提亚玛特的时间不远了。

而在海边,重火力部队校准激光炮,准备掩护特别行动部队入海。恩奇都与爱德蒙已经准好,他们和另三个外像力方便的人将先一步过去,塔吉苏斯也率领了几个神智还算清醒的人,为需要坐飞碟的那一部分做掩护。从城里运过来的海空两用飞碟终于得见天日,其实这东西非常方便,之所以一直没有用,是因为海上戮兽太密集,还有黑池感染的风险,出去也是九死一生。

现在也是。

“塔吉苏斯叔叔……”艾蕾犹犹豫豫地来到一行人身后;她需要接应后面到来的伊斯塔尔等人,所以并不能一起去,“您真的要去吗?”

对其他猎人来说是九死一生,但失去了冥界之花的保护,这海上战线的幸存者必然是十死无生。

塔吉苏斯用还没有戮兽化的手拍了拍她的头。

“因为我是理智比较清醒的人嘛。”

如果再给艾列什基迦勒十年的时间,她一定不会对这个行动计划有所质疑。但她还没有成年,是这一届猎人学员里的老幺,仍然有许多难以割舍的感情,希望能够有什么办法保住这些她小时候带她出海打渔玩潜水的长辈。

塔吉苏斯一只脚已经踏上了飞碟。爱德蒙和恩奇都准备用外像力长距离移动。

就在这一瞬间,好像是为了回应艾蕾的祈祷一般,一道几乎刺瞎人眼的雷光撕破了天空,就在提亚玛特上空的云海里炸开一片光晕。电闪雷鸣的半空中,一头与提亚玛特大小相当的公牛探出前半身——

“轰隆!”


TBC

评论(5)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