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项目ING,忙,更新少了。
只有群里有补档了。
仍然主金女主,新入坑玛恩纳,大概会选托恩。
努力完结明星小队中。
天雷闪恩cp向,不想看到AC分裂党。
以及ky永远都不受欢迎。

 

【FateXRWBY】明星小队的二年级·卷八·Hero(21)

我终于把wland的长卷玩明白了,wid3885637,是整个第八卷的长卷,没看过前文的可以去那边。

二十一、了断(下)

  “我亲爱的哥哥,你终于肯用这张脸了。”盖提亚——那个长在地面的人型——没有开口,但整片空间都回荡着他低沉的咆哮,“躲在那张正常人的脸皮下好玩吗?刚才的回忆有没有让你想起来你有多配不上安稳的生活?”


  罗曼谨慎地制止了舍马什与金固的动作。盖提亚周身看上去空无一物,但按照他的战斗习惯,那里想必全是空间陷阱。


  “不论你相不相信,我没有一天安稳过。”他平静地说,“多谢你专意制作出另一种未来。如果不是有学生在等我,我很愿意在你的幻境里多待一会儿。”


  “你的学生可没有乖乖等你。那两个人——啧啧,一个没有自我的兵器,一个满心阴影的复仇者,这就是你以为能压制住我的队伍?”盖提亚那不耐烦的声音在空间中回荡,“哦,那把兵器已经突破了记忆,让我看看:三,二……一。”


   尖头锁链凭空出现在盖提亚上方,如离弦之箭般扎向他的顶心,还未接近到三步之内便没入无形的扭曲中。舍马什猛地侧身,避让开扎向后腰的锁链,随即抬手把锁身拉住:


  “恩奇都,停下!”


  锁链在舍马什面前盘旋,变回人型,仍是面色不善地盯着盖提亚。


  “可悲啊,恩奇都,就连我哥哥也没敢第一时间杀了我。”盖提亚对恩奇都那几乎可以穿金洞玉的目光浑然不觉,像是跟老朋友打招呼一般慢条斯理地说,“作为兵器就是比普通人判断得更快,是吗?杀死你弟弟的感觉怎么样?”


  金固原本还未完全摆脱他在幻境里看到的东西,闻言立刻大怒:“盖提亚,你居然让我哥哥——”


  “很不好。但这是必须做的事。”恩奇都安抚一般对金固点头;直到这一刻,他眼中的神色才柔和下来,“如果你让我弟弟不得不杀死任何一个亲近的人,盖提亚,我会让你碎尸万段。”


  “你的语气应该重一点,恩奇都。十八年了,你连生气也没学会。”


  罗曼突然把舍马什和恩奇都扑开。一条锋利的黑触角凭空刺出,穿过了两人原本所在的空间,然后如同被小樱的虚数吞没一般消失了。金固大感不妙,立刻扑向那两个还昏迷着的人,不想刚踏出两步,眼前一花,再踏出时人已在半空,被虚空中伸出的触手绞了个结结实实。


  触手猛地收紧,骨骼咯咯作响的声音在诡异的空间中清晰可闻。


  “金固!”恩奇都的双手当即变为剑刃。但他不敢随意出手。刚才他差点捅穿了舍马什,按照盖提亚的恶毒,也许他一剑出去会刺穿金固的心脏。


  “总算像点样子了。”盖提亚懒洋洋地说,“现在,杀了所罗门,或者你要看着这小子的头被拧下来?”


  触手逐渐收紧,激起一阵一阵的光纹。金固脸憋得通红,一声不吭。


  “盖提亚……”舍马什攥紧长枪,也是不敢轻举妄动。这个空间已经被盖提亚彻底扭曲了,如果按照罗曼出发前的推测,看似空无一物的空气中也许有上千个入口和出口,他的外像力威力巨大,走错一步就能把他看着长大的孩子烧成灰。


  恩奇都看了罗曼一眼,没有吭声,也没有动作。


  “别装了恩奇都,你之所以还没动手宰了他,只是因为你答应了你的废物弟弟和你那个朋友。你应该恨他胜过恨我,如果他当时敢争取一下,你们就不会兄弟分离——我不是在幻境里给你展示过了吗?不做兵器的感觉如何?”


  恩奇都冷冷地看着盖提亚。在那个幻境里,他不是实验组,弟弟也不是对照组。他们像一对普通的兄弟一样长大,他在金固需要的每个时刻出现在他身边保护他。


  幻境的第一个场景结束他就在那具伪造的身体里清醒过来,首先捅死的是盖提亚,但他发现没有用。能量的中心是他的“弟弟”。 


  他毫不犹豫地杀死了那个人。如果作为兵器的生活给他带来了什么好处,那就是让他明白永远不要耽于早已无法找回的生活。


  “那不是我。”恩奇都平静地说。


  “那么什么是‘你’?一件永远以别人的意愿为优先的兵器?告诉我恩奇都,如果不是你这个没骨头的弟弟认准了所罗门是他的救命恩人,你还会跟你的仇人合作吗?”


  “我只是认为击杀你才是最优先的事。”恩奇都认真地说,“而且你的‘如果’没有意义,校长的确是金固的救命恩人。”


  “他只是牺牲了你们——为了保证计划的成功,他装得好像他还是以前那个冷血的人,连我都被骗了过去。”盖提亚恶毒地笑道,“可他做的这一些谋划都是多余的,如果不是为了带我走,你们的痛苦早半年就能结束,玛修基列莱特根本没必要出生——”


  罗曼突然朝地上那两人扑过去。他完全复制了金固的路线,在金固消失的位置之前猛地顿住,伸手往前一抓。他的手臂前端极其诡异地消失,断口处的骨骼、肌肉与血管清晰可见;那消失的一半在他身后起码二十米高的半空中伸出,正好按在勒住金固的触手上。黑色的血液顿时爆得满天都是,又在洒向地面的途中诡异地消失,在接近地面的某处重新出现,滴落成涓涓细流。罗曼往前一探,抓住金固的领子把他原路拖回;与此同时恩奇都化为轻风,挤进那条看不见的空间通道,追着黑色触手缩回的方向消失在了虚空中。


  “咳咳咳——哥哥?!”金固惊恐地看着金绿色的光芒在虚空中消失,但罗曼只是拍拍他的肩。一秒、两秒、三秒——恩奇都突然出现在盖提亚身后,弓起身子,大喝道:“他的根在下面——触手又要来了!”


  话音未落,空间就像是搅进了墨汁的漩涡一般暗下来,长着倒刺的触手从四面八方劈下,其中最致命的几根却是对着地上躺着的杰罗尼莫和小樱——一个拥有可以无限探路的外像力,另一个能在扭曲的空间中开出一条直道。


  自始自终,盖提亚都忌惮着这两个人。


  刹那间舍马什化身烈火,顺着触手的方向冲进了它们被送进来的黑暗空间。他想顺藤摸瓜一样烧了这些触手的根,但是太阳火的照耀下他看见了一大片如同黑蟒一般交缠在一起的触手,数以万计甚至十万计,这片黑色田野的中央生长着一颗黑色的巨树,镶嵌着红宝石样的菱形眼睛。


  眼睛正在被点亮。


  他炸毁了攻击自己的这一丛触手,不顾一切地冲向那棵树。但没移动几米,他眼前一花便回到了先前的空间,头下脚上,正陨石一样朝恩奇都打过去。


  千钧一发之际,舍马什解除了外像力,拧枪扫断围向恩奇都后背的触手,借力翻身落地。但这兔起鹘落之间,致命的触手已然要将杰罗尼莫与小樱捅个对穿——


  “芙!”


  白色的兽凭空出现在小樱的心口,一口咬住了一根触手。当然,像它这样的小东西是没有什么伤害力的,但是紧跟着一个高大的黑色身影就闪现在它所在的空间,黑炎如同雷光般一闪,利落地切断了所有触手。


  “这里是魔神柱里面,空间规则已经完全被他扭曲了!”爱德蒙一面保护着两个昏迷的人一面大喊,“争取点儿时间!”


  金固闻言,突然发力,脚边的地面生长出数十道颜色各异的“线”,朝周围的空间刺去。线头跑不出多远便没入虚空,又在离他很远的地方伸出,标识出混乱的空间通道:前进不是前进,后退不是后退;有几道靠近了盖提亚的线竟然从金固身后冒了出来。这个看似空无一物的空间已经被盖提亚挖得像是蚁穴一般,金固试着用线靠近舍马什与哥哥,发现他们之间也隔着数不清的扭曲通道。


  “别碍事,金固。”


  盖提亚听起来十分不悦。空间似乎一震,众人所能看见的线条纷纷断开。金固咬牙看着盖提亚,又用眼神询问罗曼:关闭的空间切断了他的线;但是刚才罗曼伸手救他,盖提亚却没用这招断他的手臂。


  罗曼一面应付着戮兽,一面低声对金固吩咐了一句。


  “唐泰斯先生,你来得正是时候。”盖提亚慢条斯理的声音与其他人的动作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所有人都疲于应付冒出来的戮兽;爱德蒙怒视着盖提亚,一时却也只能留在小樱和杰罗尼莫身边,应付来自四面八方的攻击。那些触手虽然比不上完整的戮兽,却跟拉赫穆的利爪一样锋利,为了保护两个昏迷不醒的人,爱德蒙很快就挂了彩。“亲手杀死梅赛苔丝的感觉如何?”


  所有人立刻明白爱德蒙在他的幻境里看见了什么;他曾因为被诬陷杀死一个女孩而被投入黑牢,人生就此改变,而盖提亚让他犯下了他曾而被诬陷的罪。


  “你就只会这些下作手段了吗盖提亚!”金固大声道,“亏你还让我在幻境里经历一遍时间神殿的训练,你那时候的威风都到哪里去了?!”


  “哈哈哈哈,金固,看着你被打得像狗一样可算不上威风。放心,我会亲手收拾你们,每一个。”


  舍马什脸色铁青,却是高声警告:“他在拖延时间!底下有什么东西在储备能量,我不知道能量满了会发生什么事!”


  “别紧张,舍马什,那是我为哥哥准备的礼物——生物可杀不死他,对吗?”


  “你就这么恨你哥哥吗?!”金固厌恶地说,“他是你唯一的亲人!”


  “是吗?所罗门,你看,连你的学生都这么认为。”


  罗曼完全不搭话,只是冷静地避开触角钻出来的空间,不断尝试去往其他位置。扭曲的空间通道将他送到半空、天花板和地下,他也看见了那噩梦般的触手海洋;但当他想要朝着双胞胎弟弟的本体靠近,不出几步又会被扔到其他地方。


  恩奇都观察了一阵,也开始有样学样,化作清风在扭曲的空间中乱窜。他的速度比罗曼快得多了,瞬间便匹配了数十个进出口。


  盖提亚可以在他的神殿里扭曲空间法则,但不可能在本就与外界分割的时间神殿里再叠加一个封闭空间;虽然他能制作的空间通道比罗曼描述中十四年前那场兄弟对决多了何止千倍,但千条通路,总有一条连接着盖提亚的本体与外界。


  在风的状态下,恩奇都的Aura不可避免地一次次被触手擦过。没有实体保护,魔神柱沾染的那种阴寒一次次冲刷着他的精神,戾气像是无数只从深渊中的冒出的手,撕扯着他的神智。但是恩奇都不为所动。这不是他第一次为了速度而直接化成风暴在戮兽中穿行,升上二年级后的实习任务里他试过很多次,像这样体会过戮兽那毁灭一切的欲望。连梅林都试图劝他放弃这种赶路的办法,唯独一向关心学生的罗曼说,只要你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戮兽的欲望就奈何不了你。


  恩奇都知道罗曼在做什么,也知道自己该做什么,他们是同一种人。


  “你们在开玩笑吗,碰运气?”人型的盖提亚终于抬手,一根金属枝丫从他掌心捅出去,消失在空气中,却是从某处伸出,准确地刺中了半空中的金绿色光纹。恩奇都被迫变回人型,闷哼一声,反手抓住了枝丫,手上却是一轻,却见那截凭空伸出的枝丫已然断开——将它送过来的空间已经关闭了。


  “只要愿意,我随时都可以改变这些通道。与其想着到我这里来,不如让我们好好谈谈。”


  “我跟你没什么好谈的。”恩奇都丢掉那截金属,继续在空间中穿梭。如果盖提亚能随意创造和关闭通道,刚才罗曼伸手去救金固的时候肯定会断了手;盖提亚虽然喋喋不休,对他们的攻击却是一刻也没放松过,怎么可能放过那种好机会。


  唯一的解释——恩奇都在仓促中与两个长辈交换了眼神——是盖提亚不能在通道里有活着的异物时关闭空间。


  “可以谈的多了去了,比如我哥哥在最后那个晚上对我的坦白。”盖提亚顿了一下,声音突然变成了罗曼的——一个语调冷淡的罗曼,“‘接收的地方在Vale,已经全部谈好了。别再拖下去了,我们本来可以早点儿救那些孩子的,如果不是为了带走时间神殿的人……盖提亚,离开这里,你完全可以改名换姓活下去……’”


  “‘我确实对那些婴儿袖手旁观,也没有用权限给金固换个地方。只要我这么做,皮思曼博士就会起疑心。盖提亚,这一切牺牲都是为了更好的结局,提亚玛特教授和宁孙也同意了,等迦勒底没了,我们可以带那些孩子回到正常的生活。’”


  “宁孙”两个字让金固和舍马什都顿了一下。金固怒骂:“胡说八道!夫人怎么会同意这种事!”


  “她同不同意,又有什么区别呢?决定牺牲谁的只有我那可敬的哥哥啊!”


  “那又怎么样!”金固愤怒地大喊,“校长早就跟我们坦白这些事了!他相信你,盖提亚!他明明可以带走所有人,就是因为你出卖了他!”


  “哈哈哈哈,他是这么说的?哥哥,不要自欺欺人了,你真的只是为了带走所有人才拖那么久的吗?玛修·基列莱特,那个孩子知道她是因为你心存侥幸才被带到世界上的吗?”


  罗曼的手微微抖了一下。


  “你可太贪心了,我的哥哥。”盖提亚刻毒的声音仿佛就在每个人耳边低语,“想离开迦勒底,想赎罪,想继续跟你唯一的血亲一起生活,还有……想让你亲手设计的生命不至于半途而废。我至少早两年就跟你说我要爬到迦勒底的最高层,你是真听不懂吗?来,回答我,为了达到这些目的你对多少实验儿童见死不救?”


  “罗马尼·阿基曼。你手上沾着那么多孩子的血。”


  罗曼保持着沉默。他目不转睛地看着恩奇都在空间通道中穿梭。快了。


  “而你呢,恩奇都?你打算什么时候才为了你自己的意愿行动一次?”


  话音刚落,恩奇都化作飞箭,朝着罗曼当头扎下去。这一下却根本没戳到罗曼身上,势如雷霆的锁链没入虚空,从舍玛什身侧冒出来,可说是近在咫尺。但金固一声惊呼未落,锁链像是早有准备似的一偏,绕着舍玛什将所有触手洞穿。


  舍玛什大笑,讥讽道:"盖提亚,你要是想让小恩杀你哥哥,也得把路让开不是?"


  盖提亚尚未回答,一直僵立不动的罗曼却是往左跨了两步。他消失了,出现时竟已在爱德蒙身后,挥手便用绿色魔法阵将小樱与杰罗尼莫保护起来。爱德蒙在绿光亮起的刹那便消失不见,下一刻已手握黑炎出现在盖提亚身后,倏忽间变幻出七个身影包围了敌人。


  黑炎轰出之声连绵不绝,盖提亚从头到脚都被黑炎包围,空间里却响起了他的狂笑:只见那些黑炎在离他只有一指的地方消失,间隔一秒后全数出现在金固面前!


  面对这一代猎人里最快的攻击,金固只来得及抬袖挡住。变成白瓷的袖子隔绝了热量,金固却被重力摁倒在地。尖利的触手像是闻见血味的饿狼,从四面八方向他扎了过去。千钧一发之际,却见罗曼一抬手,一条绿色藤蔓从法阵里喷涌而出,钻入虚空后竟从金固正上方冒出,绿色的魔法能量沿着藤蔓在空间中散开,为金固挡下一轮攻击后与那些触角同归于尽。


  但当他这么做的时候,他身边的魔法屏障却碎裂开来。罗曼伸手,像是拔杂草一样将袭来触手尽数抓在手里,淡绿的眼睛在外像力的作用下亮如熔金。触手入字面意义上那样沸腾起来,令人毛骨悚然的咕隆声一直延伸进了虚空。


  "噗"的一声,黑血再次爆开。罗曼用魔法挡开污血,分明没有受到攻击,他却吐出一口鲜血,耳道中也流出血来。爱德蒙赶紧闪现回去扶住了他:“校长?!”


  “你做了什么?!”盖提亚的声音终于失去了冷静。


  “稍微对自己用了一下外像力而已。”罗曼示意爱德蒙无碍,魔法的绿芒从脚下升起,向四面八方散射出去,没入虚空后准确地击杀了从各个点冒出的触手,一瞬间金固、恩奇都与舍马什周围的触手竟全被清了个干净。盖提亚怒吼一声,绿光倏忽间被掐断。舍马什大着胆子朝绿光消失之处伸出手,却只抓住了一摊空气,本该消失在空间通道中的小臂没有丝毫变化。


  盖提亚被迫关闭了一些通道,通道消失后,空间就恢复了正常。不,不仅如此——舍马什眯起眼睛——盖提亚何必多此一举地留下些能让他们支援彼此的空间通道?既然罗曼与恩奇都在探路,他干脆提前关闭这些通道,让两人白忙一场不就好了?


  他记得盖提亚的外像力是跨空间传送,小时候在迦勒底,自己送出去的攻击永远会被他折返到自己身上。但到目前为止,除了直接攻击恩奇都和将爱德蒙的黑炎转移去攻击金固,他并没有表现出更厉害的空间能力。


  “要是你真的能随时改变这片空间,那可就糟糕了。但是事情其实比那简单,对吧?创造的权杖把你从Shade 传送到这里,造成了很大的空间混乱,你不过是利用了混乱的遗迹建造了一座迷宫……你对这里的了解现在有我深吗?”


  他边说边从魔法阵中唤出绿芒支援舍马什等人——有时是直接支援,有时则是用看似南辕北辙的攻击让触手突然抽搐着化成黑烟。盖提亚恼火地关闭着通道,最后不得不停止了攻击。


  罗曼也停了手,淡然地抹掉嘴角的血。


  他刚才一直没有回答盖提亚的话,并不是不想,而是不能,因为他将

  “说”的功能与其他不需要的身体机能一并转化,强化了目力、听力……以及脑力。从前那种规模的时间神殿也有扭曲空间的通道,却不过十几条,优秀的猎人自然能记住,但在这里,他需要的是如同计算机一般的分析能力。


  恩奇都为他提供了视觉的资料,金固看似恼怒的大喊大叫则是提供了声音上的,现在他掌握了这个空间的规则,并且确定盖提亚没有把那条通向他的空间入口放在这个战场。这很聪明,十四年前的盖提亚就是因为被他抓出了那条空间通道才一败涂地。


  “你又对自己做了改造。”盖提亚的声音里有深深的厌恶,“十四年前你也是这么不择手段……你就这么想杀了我吗?”


  “恩奇都,舍马什,去找地下的路。”罗曼先吩咐了一句,然后才看着面目全非的弟弟,坦然地说,“是,我想杀了你。”


  爱德蒙和金固都微微一愣,不由得看着他们的校长。罗曼目如熔金,脸上带着程式化的微笑,看不到一点悲伤的痕迹。两个学生交换了一个眼神,然后同时想到了什么,下意识地低下头掩盖自己的震惊。


  “盖提亚,十四年前去找你的时候,我大概就知道你在时间神殿做了什么事。有很多研究员看着我们长大,你却为了复现迦勒底的研究资料,任由皮思曼把他们投进了实验室。”罗曼缓缓地说,“你为了依附Mistral的地方势力,让手下杀死了整整一族七十九口人。你让那么小的孩子自相残杀……连所长都没有这么对过我们;我有时候在想,我那个弟弟,那个……曾经想要对叛徒宽大处理的弟弟,到底是在哪里学的这一套。但后来我才明白,不重要。你有野心,有想法,你做了自己的选择。”


  “而你背叛了我。”


  “我们很早就不在一条路上了,盖提亚。也许在你想引诱宁孙夫人去质疑迦勒底的实验计划的时候,我们就不在一条路上了。”


  “可笑,可笑!你要告诉你那个时候就开始在乎你身边的人?在你每天都会让一个人死得像头怪物的时候?”


  “而你也是从那个时候开始,渐渐不在乎每个人的死活。你注意到了我的变化,盖提亚,否则你不会一直瞒着我其实你很享受杀人的感觉。”


  “我说过你根本没意识到我们有多强,我们联手就可以改变一切,可你什么都不想要——就为了你那廉价的良心!”


  罗曼淡淡地说:“盖提亚,我还是跟上次一样的问题。你既然认为自己能做到这么多,为什么没有早两年就杀死所长呢?”


  “杀死所长?所罗门,让我告诉你吧。所长,迦勒底,都是女王为了重现拉赫穆种下的棋子!她早就知道人类为了恐惧能做出什么事,你们现在见到的人型戮兽,就是迦勒底的杰作!你以为,在没有势力的时候杀死他,能改变什么?”


  这句话里包含了太多的情报,金固甚至顾不上掩盖自己的惊讶,一直默默借给罗曼魔法力量的奥兹平也在他脑中惊呼,罗曼却只是顿了顿,问:


  “那你现在改变了什么吗?”


  盖提亚沉默下去。空气中的寂静有如实质,仿佛是这对兄弟从十四年前延伸到如今的无话可说。不,也许在迦勒底崩溃前的那个夜晚他们就无话可说了,那时盖提亚对所罗门咆哮着与今天八九不离十的话,咆哮着他的野心与愤恨,他会爬上迦勒底的巅峰,再也没有人能对他们下命令,所罗门也不用为他不喜欢的实验难过。


  他有充足的理由去恨这荒唐的人生,在不间断地剥夺他人生命的杀手生涯中,他不仅是习惯了嗜血,更是发现了掌握他人生死所带来的满足感。他想要掌控更多,为此必须除掉老所长。


  但直到老所长自杀,他也没有对那个人下手,他不敢,其实所罗门也不敢,即使他们两人的力量早就超越了老所长。


  他质问所罗门为何一定要回到普通人的社会,为了他们自出生起就无可选择的事受到审判。当时的所罗门无法回答双胞胎弟弟的质问,但在这么多年以后,当他见证玛修短暂的一生,聆听奥兹平教授的忏悔,目送布蕾克赌上一切弥补年少的错误,以及宁孙夫人、金固、恩奇都这些当年的迦勒底的受害者直面当初的阴影,他明白其实已经不用回答。


  盖提亚比他更早地明白他们被吩咐去做的那些事是错的。那些幼时起就明白的错事,早在漫长的岁月中成为一个他不愿醒来的美梦……一个一旦否定,就会使全部人生与尊严崩塌得片甲不留的支柱,所以他在所长死后又跟随了皮思曼,最后服从了塞伦。


  他作出选择的时候,所罗门还停留在不用外像力也就只能分辨“开心”和“生气”的阶段,但即使那时事情也是有办法挽回的,真正的万劫不复是在两个人都成年之后,在离开迦勒底后,盖提亚仍然与所罗门背道而驰。


  “盖提亚,我们早到了要为自己的选择负责的时候了。”


  空间在这句话后仿佛真的沸腾了,爱德蒙与金固只觉得毛骨悚然。却见先前还在地下空间进进出出的舍马什回到了地面,焦急地警告:


  “小心!那东西的能量已经存满了!”


  与此同时,盖提亚也说:“那就别拖时间了,为你的无能付出代价吧。”


  从一开始,他所有的攻击、挑衅与对罗曼的怒斥,不过是为了给这一刻拖延时间。


  至于那些话究竟有几分真心,又有什么重要的呢?


  刹那间,盖提亚的胸前突然睁开了一只紫色的“眼睛”,光芒气势汹汹地爆开,瞬间便将所有人的身形都模糊了。仿佛岩浆爆发的热浪席卷了整个空间,绿色魔法阵及时罩住爱德蒙等人,罗曼眼中光芒一闪,换成奥兹平来维持魔法。爱德蒙被巨大的危机感压得连外像力都不敢动用——第六感告诉他,离开这个空间就会被蒸发得连骨头都不剩。


  可是,金固怎么办?!


  好像是为了印证爱德蒙的担心,热浪造成的爆响中突然传来了金固的惊呼:“不!!!”


  如果他还能发出声音的话——爱德蒙当机立断,用外像力闪现到金固身边。热浪几乎让他窒息,但他还是眼疾手快地轰飞袭向金固后心的触手,这才有机会回头看发生了什么事。


  映入眼帘的景象让他几乎也要发出跟金固一样的声音:舍马什拦在金固面前,身上好几处都被烧焦,长枪也断成了两截,双手紧紧握着的刺进他腹部的金属尖刺,不可抑制地跪在地上。


  也许是为了集中力量,或者干脆就是为了引舍马什上钩,在那致命的能量爆发出来的一刻,盖提亚关闭了阻隔在几人之间的空间墙壁,舍马什感觉到了,并且来不及作任何想法地化身为火焰风暴,将金固包在了暴风眼中。


  再恐怖的热量也对太阳风本身不起作用。但是当他的Aura几乎耗尽时,能量攻击停止,一道穿越空间而来的尖刺刺向了他,用来阻挡的长枪被一截两段,最后一刻他只来得及避开心脏,却仍被儿臂粗的尖刺捅了个对穿。


  攻击还在涌过来,爱德蒙厉声道:“金固!回神!”


  金固悲愤地大喝一声,数条钢筋从他脚边冲出,将来袭的触手捅了回去。


  热浪已然停止,罗曼脱力地半跪在地。爱德蒙看到,盖提亚那边,锋利的锁从紧贴他前胸的位置蹿出,勒紧了他的全身。锁头竭力要扎进盖提亚的眉心,激起了一片片淡紫色光纹——都改造成这样的怪物了,他竟然还有灵魂保护;恩奇都在这个状态下甚至不能变回人型,否则就会碰触到空间通道的边缘而被挤出去。


  “你是决定把兵器当到底了吗?为了他的命令,居然不回去保护你弟弟?”即使被勒成那样,盖提亚的讥嘲的声音好像也没有受到一丝阻碍,身体上不断散发出能量的余波灼烧锁链,“而你,舍马什,如果你刚才跟这个人偶一起攻击我,现在你们也许能占点上风。”


  “那可……不行啊……”舍马什吃力地开口,鲜血涌出,如阳光一般的Aura光纹在他身上忽明忽灭,“我得让我家孩子平平安安地回去啊……”


  “不要再说话了!”爱德蒙手脚冰凉地扶住了他,从衣服里衬抽出三角巾固定那截该死的尖刺,“坚持住,舍马什叔叔,坚——”他顿了一下,眼神突然变得锐利起来,“坚、持、住——”


  就在他顿的那一下,有一个所有人一直等待着的清越的女声正在所有人脑中说话:


  “各位,小樱会在三秒后用虚数空间覆盖时间神殿。”


  盖提亚一直以为罗曼为了寻找到一条通路才对他说那些话,但是从爱德蒙来到这片空间,喊出“争取时间”开始,罗曼的行动并不是为了寻找通道,因为他知道盖提亚得了十四年前的教训,绝不会把通道放在他哥哥能碰触到的地方,但只要小樱能醒过来,虚数空间就是盖提亚天生的克星。


  他说着那些十四年前已经说过的与十四年中没有机会说的话,等待追踪芙芙过来的白野把樱从幻境中拉出来。


  所以,其实他们兄弟之间最后的对话,没有一句是为了让对方理解才说出口。


  爱德蒙那最后三个字与白野的倒数重合:


  “三、二、一!”


  空间暗了下来。盖提亚脸色一变,发狠挣脱锁链,反手抓住恩奇都摔向闪现过来的爱德蒙,脚下一震,刚才那种紫色的能量便将金固打过来的钢筋烧成了钢水。


  他脱离了一直以来傍身的魔神柱。只要往后一步,他就能离开这个虚数空间。但是,浑身上下都泛着绿色光纹的恩奇都干脆以无赖的方式从背后勒住了他,在万分之一秒内将身体变成了世上最坚硬的合金,死死地卡住了他的目标。


  “盖提亚,我确实是一把兵器。”他说,“但是兵器为什么而挥动,由我自己决定。”


  盖提亚睁大了眼睛。他突然明白,恩奇都也好,金固也好,这些当年迦勒底的受害者并不是为了复仇才来与他拼命。


  所以恩奇都能忍受与同为仇人的所罗门的合作,所以他在那关键的一刻并没有回去保护最重要的弟弟,而是蛰伏在地下,等待那可怕的能量攻击结束,再逆着能量发出的轨迹冲到盖提亚身边。


  所以,盖提亚那些刻毒的挑拨,一个字也没有到达绿发青年心里。


  罗曼在虚数空间展开的那一瞬间便已向他狂奔而来。


  他猛然感到一阵强烈的耻辱,浑身Aura迸发,毫无章法地朝着他的哥哥打过去,却被金固与爱德蒙分别截停了。只是这一耽搁的功夫,罗曼的手已经按向他的额头,两股Aura激烈地对撞,但盖提亚节节败退。


  无论是格斗还是Aura的比拼,他从来就没赢过。


  “好吧,好吧,永别了所罗门。”他最终放弃了挣扎,盯着罗曼那双陌生的眼睛,“从今往后,你手上也会沾着我的血!”


  罗曼面无表情,手按上了盖提亚的额头。凶猛的外像力首先切断了所有神经信号,随后摧枯拉朽搬碾碎了每个细胞。盖提亚的意识在一瞬间便灰飞烟灭,身体不住地抽搐,体表类似金属的外壳像是蒸发似的,化成黑烟剥离了他的体表。他开始缩小,渐渐地从恩奇都的桎梏中滑脱,变成一个半边身子都烧焦了的青年模样,死不瞑目地倒在恩奇都脚边。


  罗曼蹲下身,把手盖在盖提亚脸上,像是要为他阖上眼睛。但他刚一碰到盖提亚的皮肤,那具身体就迅速地褪色,像是已经在火中烧透了一般塌成了一抔盖在衣料下的灰——其实也是他干的,因为盖提亚已经不算是人类,只是毁掉大脑根本不足以保证杀死魔神柱,而他经不起手下留情的代价。


  灰烬中有划过一弧细弱的反光,罗曼伸手把那东西拣了出来,怔愣了一下。


  那是他在十四年前的战斗中遗落的一枚尘晶指环。


  “校长——校长!求求您,快救救舍马什叔叔!”


  糟了——金固——舍马什!


  罗曼的瞳孔迅速变回了淡绿色。在刚才的战斗中,他将自己产生情感电流的能力也转换为了身体能力,否则他无法应对盖提亚那滔天的蓄能一击。现在他可不能继续挥霍Aura——话是这么说,解除外像力的瞬间,罗曼仍然什么也没感觉到,好像感情从来就没有存在似的。在他迅速为舍马什临时建立血液通道的时候,他还在想,这就是他一向反对学生们用外像力对自己的情绪动手脚的原因,一旦回不去,那也是——


  “校长。”金固突然握住了他的手腕。他在发抖,但好像已经冷静下来,郑重地看着他。罗曼这才意识到所有人关注的不是生命垂危的舍马什,而是他自己。


  我怎么了吗?


  “放开我金固,舍马什状况很不好。”


  “我看……你的状况才吓着孩子们了。”舍马什已经十分虚弱,却还笑得出来。他的笑容中有深深的关切。“结束了,阿基曼校长。我们赢了……但我为你的损失深感抱歉。”


  罗曼像是被抽了一鞭,四肢百骸都被不可名状的痛楚噬咬。他还有很多事没有完成,也没资格便宜地去死,但在那么一瞬间,他竟然想就此留在这里。


  在下一刻,周围一亮,小樱脱力地跪倒在地,整个空间地动山摇,巨大的触手一点点突破白色空间的屏障,向他们伸过来。


  “不好了,校长……”小樱冷汗涔涔,“盖提亚死了,但是魔神柱的其他部分好像还活着……这个空间撑不住的!”


  “本来就不可能,这里是盖提亚用外像力造的。”金固果断地站了起来,“他的攻击总是对着我,不就是为了他死之后把我们活埋在地下吗?没关系,我能在土里开一条路,带大家回去——校长,魔神柱的尸体,就拜托给您了。”


  他的脸色依旧是惨白的,也许刚进来的时候被抓的那一下造成了某些内伤。但他又是那样坚决——坚信自己能完成任务,也坚信他的校长不会放弃。


  罗曼深深地吸了一口气。他教出来的学生已经长大了,但仍然深深地信任着他。


  他走向了一丛突破地板的触手。盖提亚已死,这些连成一体的肉块可不会断尾求生,他要一口气清理剩下的魔神柱,保护他的学生、他的战友们安全回到地面。


  “小樱和恩奇都配合一下金固,爱德蒙——”他把那只指环放进了衣带,“把盖提亚的衣服烧了,然后先出去求救。让白野跟金固对接一下,外面最好有人一起挖。通知宁孙夫人,准备至少十个人给舍马什输送体力。舍马什?”


  “……我撑得住。”


  “好。”罗曼说,“各位,我们回去吧。”


TBC

评论(2)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