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项目ING,忙,更新少了。
只有群里有补档了。
仍然主金女主,新入坑玛恩纳,大概会选托恩。
努力完结明星小队中。
天雷闪恩cp向,不想看到AC分裂党。
以及ky永远都不受欢迎。

 

【FATE X RWBY】明星小队的一年级·王者其一(四)

·基本上是人物描写,愉悦走剧情。

·有迦尔纳和吉娜可~

四、天才与掉队者

  “……间桐樱危险!——漂亮!阿尔托莉雅的掩护成功使她摆脱了爱丽斯菲尔的控制,现在危险的成了Atlas队,潘德拉贡家的长女能不能把握住这个机会呢?誓约胜利之剑再次被光芒笼罩——”

  金发碧眼的娇小骑士将同伴护在身后,高举长剑。被Aura覆盖的剑身泛出淡金色光辉,而后随着阿尔托莉雅的挥剑化作滔天热浪铺向两个对手——

  “誓约胜利之剑果然名不虚传!阿尔托莉雅·潘德拉贡和间桐樱赢得了本场比赛!阿尔托莉雅稳定发挥令人印象深刻,但间桐樱出色的医疗能力也不能忽视。让我们看看回放——”

  亚瑟·潘德拉贡关闭了卷轴上的直播。他的姐姐又一次轻松取胜;这是理所当然的——“令人放心的潘德拉贡”“沉稳的潘德拉贡”“天才潘德拉贡”……就好像潘德拉贡家这一代只有一个阿尔托莉雅一样。

  面前机械门的绿灯亮了。他心绪复杂地哼了一声,走进Vacuo的跨洲通讯塔第三层,来到自己排到的机位,拨通了母亲给的号码。对面几乎是立刻就接了通讯,伊格莱茵·潘德拉贡那张略显苍老的脸出现在屏幕上。她看上去比宁孙憔悴许多。这是当然的,毕竟宁孙不需要为一个不成器的儿子操心。

  “亚瑟,发生什么事了?你看上去不太开心。”潘德拉贡夫人关切地问。这让亚瑟从心底里生起一股烦躁。他勉强压住那股心绪,像平时那样挂上满不在乎的笑容,说:

  “图像传输失真罢了。我没事。Atlas怎么样?”

  “还不算太冷。我们一到这里,雪倪家族就把我们接到了私人庄园。他们家的两个女儿都很出色,小一些的那个再过两个月也会去到Vacuo,真是难为她了。”潘德拉贡夫人没有点明,但亚瑟听得出其中的意思:三大尘晶企业里,乌鲁克集团有吉尔伽美什,卡美洛集团有阿尔托莉雅,唯独最老牌的雪倪尘晶公司选了个草包惠特理·雪倪当继承人;这次比赛前两家都有人在场上奋战,用的也是自家招牌产品,雪倪家族不甘缺席,只能派那位薇丝·雪倪过来唱唱歌,但亚瑟觉得,笼中的夜莺纵有再动听的歌喉,也不及河间那些自由自在的燕雀。

  “你和阿尔托莉雅怎么样?在那边习惯吗?比赛还顺利吗?”

  “阿尔托莉雅好得很。”虽然头一天来这儿水土不服吃不下东西,但他只用一捧酸椰枣就治好了。“她刚刚赢了第二场比赛,还留有余力——你们都没有看直播吗?”虽然他那父亲可能忙于拿下订单没时间看比赛,母亲总不该错过比赛的——难道是生病了?

  “我恐怕这一个星期都不行。雪倪夫人需要陪伴。”

  “辛苦您了。”见鬼的上流社会的一环。

  “亚瑟,我记得你今天下午也有比赛,对手是谁?”

  亚瑟没想到母亲没看着比赛还记着这件事,不禁愣了一下,说:“吉尔伽美什和恩奇都;就是乌鲁克那个金闪闪的——您不用担心,我会量力而行的。”

  “亚瑟……”母亲欲言又止的样子令亚瑟起疑。

  “怎么了?”

  “这件事还要看你的意思……雪倪家族的薇丝到Vacuo的时候,你……”亚瑟眼里一闪而过的怒火让潘德拉贡夫人立刻停下。

  亚瑟没有发火,只是自嘲地说:“我对家族就这张脸还有用了,是吗?但我的答案是‘不’。与其给那个草包收拾烂摊子,我宁愿选择吉尔伽美什——前提是他喜欢男人。”

  “亚瑟!”潘德拉贡夫人压下声音,“这是不名誉的!”

  “亲爱的母亲,您难道没看出来我在开玩笑吗?”亚瑟笑了,“这才两天,全年级都在赌他和他那个总是戴着披风的队友谁会先对他们的小女朋友表白。好了,我的搭档还在等着我——格伦地铁事件那个拖住黑泽尔的金固,还记得他吗?”

  “原来是那个孩子……那你快去吧。注意安全。”

 

  金固正在通讯塔外面的阴凉长椅上等着他。他安安静静在爬满常青藤的花架之下时看上去跟他哥哥几无二致,然而一开口便能让人觉出不同来:“‘晚上’好啊,亚瑟·潘德拉贡。我以为你姐姐的胜利能让你稍微有点紧迫感。”

  “拜托,我已经说得够快了。”提起阿尔托莉雅,亚瑟便是一阵烦闷。

金固来了兴致:“怎么,你姐姐赢了,你好像一点也不开心。”

  “这跟开不开心无关,金固。”亚瑟在临时搭档身边坐下来,“她负责当模范学生兼完美继承人,而我负责闯祸和让爸妈失望。这样的分工难免不让人烦躁。”如果对上吉尔伽美什和恩奇都的是阿尔托莉雅那一组,刚才母亲一定不会说“注意安全”。

  “听起来跟我和哥哥很像。”金固说,“哥哥当模范学生,我负责闯祸。”

  “可你们从小相依为命,而我跟阿尔托莉雅隔了那么多年……”亚瑟苦笑;他还隐约记得小时候他跟阿尔托莉雅一起读书和训练的样子;他们谁也不比谁差,谁也离不开谁,直到那个晚上火光照彻卡美洛小镇的夜空,“至少你对上他还不会立刻放弃。说真的,你找我组队的时候也没想过会碰上他们吧。”

  “确实没想过……可我和哥哥在战斗方面本来就各有所长。”金固说,“我指的是别的方面。他总能找到跟人相处得很好的办法;社交礼仪、待人接物……我永远都赶不上他。”

  亚瑟盯着金固:“但你还是想赶上他吧?”

  “潘德拉贡……”

  “别这么瞪着我,金固。我周围多得是做事滴水不漏的‘完美孩子’。虽然早就明白自己掉队了,但看到他们受尽称赞、风光万丈的样子,总是不甘心就这么留在原地。”

  “就是啊!”

  金固和亚瑟都吃了一惊,一齐回过头去,只见一个身材微胖、戴着黑框眼镜的少女僵立在长椅后面,右手还捏着咬掉一半的薯片,似乎不知道该不该往嘴里送。

  金固疑惑地用眼神询问亚瑟,亚瑟给了他一个否定的答案,好歹还是站起身来,礼貌地问:“这位女士,请问你是……?”

  “打打打搅了!我乃吉娜可·卡利基利是也!”少女叉着腰,似乎想作出豪爽热情的样子来,却没能成功,“刚才那段发言实在太精彩了,同为人生败犬的我就忍不住出声赞同一下!”

  “人、人生败犬……”亚瑟在Atlas流浪过,好歹知道这个词是什么意思,“女士,这个词似乎不能这么用……”

  “哎——不要在意细节啦。”吉娜可紧张地笑着,并且似乎完全没觉察到她的紧张已经暴露在两个男生面前,“既然都是要跟天才对决的人,不如我们来交换情报吧!”

  金固终于想起这个少女是谁了;他不像亚瑟那样好歹是被灌过一肚子绅士教育的,当即冷笑着说:“是来打听情报的啊,Atlas的吉娜可。我们没什么好交换的。”

  “诶?关于那个金闪闪的情报也不想知道吗?有关‘记忆黄金’的弱点之类的?”

  金固顿时眯起眼睛,将一点点力量凝聚在指尖:“我更想知道,你从哪里拿到的这些情报?”

  分明是艳阳高照的时候,周围的空气却突然冰冷。吉娜可立刻跳将起来,金固也不紧不慢地站起,似笑非笑地看着异国女孩。亚瑟皱起眉头,说:“喂,金固——”

  “吉娜可,你在这里啊。”

  瘦削高挑的异瞳青年站到女孩身后的那一刻,空气中的寒意立刻就被驱散了。亚瑟不动声色地站到金固身边。女孩立刻蹿到青年身后,大声抱怨着:“迦尔纳!交换情报居然这么危险!”

  “吉娜可,我想那是你的表述方式出了问题。”迦尔纳稍稍别过头去将队友安慰一番,又平静地直视着两个Beacon的男生,自我介绍道,“初次见面,我是Atlas的迦尔纳,曾经在世界青少年猎人夏令营里与吉尔伽美什有过一面之缘。”

  “那个时候的情报放到现在已经过时了。”金固谨慎地说。与那个有点胖的奇怪女孩不同,眼前的青年虽然表现得相当平和,一举一动中却无疑蕴含着力量——尤其是那只在长长的刘海中若隐若现的眼睛。

  “也许不是。”迦尔纳冷静地说,“至少当我在新闻里看到Vale的白牙突袭战时,那个问题依然存在。”

  金固跟亚瑟对视了一眼。金固没有告诉亚瑟吉尔伽美什已经做出了第三代“记忆黄金”的试制品,他也确定那个一心想拿团队赛冠军的金闪闪不会在双人赛里亮底牌。但是——

  “我们不能把同学的弱点告诉你们。”亚瑟在金固之前开口,“虽然也没什么好交情就是了。”

  “骑士的忠诚吗……不愧是潘德拉贡。”

  迦尔纳的语气古井无波,叫人拿不准他究竟是在真心赞叹还是讽刺。亚瑟顿时脸色一沉。然而在他发作之前,吉娜可就抢先道:“那就是没得谈的意思了吧?我就说了没什么希望的,迦尔纳,我们还是去买杯冷饮再商量对策吧!——再见啦,Beacon的两位!”

  这女孩看上去有些脱线,但实际上……对别人的不悦还挺敏感的?

  等那两人走远了,亚瑟才问金固:“你觉得怎么样?”

  “那个女的毫无疑问是个累赘。”金固看上去有些困惑,“但是迦尔纳……仔细想想,我好像听说过这么个名字……”

  “别多想了,来考虑一下这场比赛的对策吧。”亚瑟道。

  “说真的,你刚才为什么没答应?”金固好奇地问,“该不会真的是因为‘骑士精神’吧。”

  “金固……”亚瑟不悦地移开目光,反问,“那你呢?”

  “……只是觉得信息不对等罢了。”金固不会对临时搭档说实话——尽管他跟亚瑟在今天这番交流后颇有些同病相怜的意思,“再说,我大概知道‘记忆黄金’的弱点是什么。”

  与此同时,恩奇都与吉尔伽美什、立香与库·丘林、皮拉·尼可与巴……所有即将在下午进行双人赛第一轮的学员都在紧锣密鼓地准备着,即使是不参加双人赛的爱德蒙·唐泰斯也在研究名为“燕青”的对手,而在单人赛第二轮中被皮拉·尼克淘汰的白野则在反复研究昨天的比赛录像,写下的情报分析渐渐积累成厚厚一叠……

  记者们还未将“大淘汰”阶段的比赛完全重视起来,但参赛者们无一人会轻视这个舞台。

  午休的时间似乎一晃而过,然后——

 

  世青赛第一赛场。

  比赛场地被金固变得石柱林立,金色的剑雨被钢铁墙壁挡下,金绿色的波纹乘风袭向正在施放外像力的少年,到中途却被带着炽热火炎的黑色长剑逼出原型。恩奇都将双手化为利刃与亚瑟·潘德拉贡在电光火石之间过了几招;他浑身上下只穿了一件混合了轻尘晶的白色长袍,速度比着甲的黑骑士不知快出多少;然而他刚刺得亚瑟后退一步,四面八方戳过来的铁条就逼得他不得不退后。

  观众席上响起近乎整齐的呼气声;从比赛开始到现在,这已经是第八次恩奇都险些突破亚瑟·潘德拉贡的防御冲到金固身边了;开赛前吉尔伽美什和恩奇都这对组合被普遍看好,哪想到开赛后最大的惊喜居然是在金固那一组——不论是从开头到现在连一步都没动过的金固,还是分明身着铠甲却总能拦住恩奇都的亚瑟·潘德拉贡。现场解说和直播解说不约而同地宣布比赛进入僵持局,并且——也是不约而同地——分析起战况如此出人意料的原因。

  这个赛场的特别解说恰好是梅林。

  “……当然,这个赛场确实对金固更为有利;金固成功地利用了比赛空间的限制来挤压恩奇都的活动范围。但更令人惊喜的无疑是亚瑟·潘德拉贡;长久以来我们的目光都投注在潘德拉贡家另一位年轻人身上,而今天这一位无疑用他的成长让人们大吃一惊……”

  罗曼一面听着搭档难得正经的解说,一面在观众席中寻找一个金色的身影。他只在入驻Shade那天和开幕式那天跟她打过照面,原以为很难寻找,不想却在靠后一排观众寥寥无几的区域找到了她。

  “小龙小姐,下午好。”他微笑着打了个招呼,“我能坐在这里吗?”

  阳·小龙摘下墨镜,热情地说:“阿基曼校长。叫我‘阳’就好。”

  罗曼也不客气,坐在她旁边,开门见山地问:“泰怎么样?——我是说,在你被艾隆伍德将军拉进对抗塞伦的计划之后。”

  阳眼中的惊讶一闪而过的:“您……认识我父亲?”

  “他算是我的老师之一。”罗曼说,“但他看来并不想再跟我有任何牵扯——我是说,在罗丝小姐离开之后。”

  “……那件事对他的打击很大。”阳顿了顿,“而我又丢了手臂,他不得不把露比留在Vale,带着我到Atlas。”

  “露比?”

  “露比是赛莫的女儿。赛莫离开的时候她还很小,什么都不知道。”阳的目光黯淡了一下,又重新明亮起来,“不过她仍旧是个积极的孩子;今年也该进Signal训练了。”

  “……”这么一算罗丝小姐去世的时候露比才两岁。罗曼的心沉了一下,复又想起今天过来搭话的目的:“知道塞伦复活之后,你们感觉怎么样?”

  “我们?迦尔纳和高文都很有责任感——当然,他们是不同的类型。至于我……”阳轻轻抬起她的机械右臂,“比起塞伦,我更在乎亚当·托勒斯——抱歉。”提到亚当的时候她的左手轻轻颤抖起来,她似乎习以为常,用机械右手紧紧握住左手手腕。

  “不必道歉的。我有一个学生也被白牙留下了心理创伤,好在有专业的人陪伴她。”

  “Beacon还配备了心理医生吗?”阳看上去很感兴趣。看到她能坦然地谈及自己的创伤,罗曼好歹松了口气。

  “不是医生。是吉尔伽美什。”

  “就是这个乌鲁克的天才?”阳疑惑地看了场上正在金固的攻击下转移阵地的金色青年,“这么说他是因为博学得到这个称号的?说真的,他的表现名不副实。”

  “啊啊,这个嘛……”罗曼挠挠头,“战斗拖这么久是因为金固和亚瑟一直在努力追赶他的步伐。不过,一直也在拼命努力的天才,可没那么容易被追上哦。”


  场上。

  吉尔伽美什和恩奇都在地面此起彼伏的尖刺、铁条、泥潭之间闪转腾挪,后者脸上挂着少见的、发自内心的兴奋神色——从小到大能让他真正感受到这种情绪的事并不多,弟弟的进步算是其中之一。

  吉尔伽美什脸上同样有高昂的兴致;他激活一定量的“记忆黄金”后需要让王之宝库冷却一点点时间才能发动下一次攻势,金固无疑发现了这一点,并且好好利用着这么个漏洞将比赛节奏掌控至今;而亚瑟曾经是他的手下败将,如今却能准确地预判出恩奇都的动向。

  比赛从一开始就脱出了他预想的轨道,还有什么比这更能令他开心的吗?

  他当然有办法早早打破如今尴尬的局面,然而恩奇都另有想法——挚友是知道他心向团队赛冠军,不愿让他过早把手里的牌打出去的。

  但现在,他们四个人的Aura都消磨得不少了。

  “恩奇都,虽然难得见你这么高兴,但我们差不多也该结束这场比赛了!”吉尔伽美什挥动乖离剑斩断了一根地刺。

  “虽然还想看更多东西,但是也是时候了呐!”恩奇都点点头,“那么,我去了!”

  他再次幻化成风。空气中划过丝丝缕缕金绿色光芒,飞快地绕过地刺朝金固缠绕过去。亚瑟再次挺剑向前,用缠绕着Aura的黑色阔剑逼恩奇都现身与他对招。可在恩奇都化作钢铁的双臂猛击在阔剑之上时,金光从绿发少年背后亮起,吉尔伽美什一面用金色剑雨轰击,一面朝亚瑟冲了过来。剑雨将恩奇都与亚瑟都笼罩其中,然而恩奇都如同暴风中的雨燕般灵活地穿梭其中,时不时抽出手来补上剑雨攻击的缝隙;而亚瑟立刻左支右绌,幸好金固立刻用地刺集中干扰恩奇都,才没让亚瑟的Aura被瞬间削下安全线——

  “双方都是漂亮的配合,但这次吉尔伽美什与恩奇都更胜一筹!吉尔伽美什在之前的进攻中一直注意规避恩奇都,现在看来他们是彻底放开手脚了!”

  伴着梅林猛然飙升的语速,吉尔伽美什被金固的地刺逼着往左手边一偏,与此同时恩奇都化为一道边缘锋利的钢板把亚瑟往左手边躲避。亚瑟一步跨出便觉得情况不对,但恩奇都骤然加快了变容的速度,哪怕用Aura硬扛金固的攻击也要不断将亚瑟逼得后退——

  “恩奇都使用了他的绝招‘万物化生’!亚瑟·潘德拉贡被彻底牵制住了,但现在最危险的是金固!”

  吉尔伽美什趁着恩奇都把亚瑟逼开的空隙,拔出乖离剑,一路砍着地刺坦克般直冲金固。此时王之宝库已进入短暂的冷却期,但金固不得不后撤——吉尔伽美什的乖离剑已经砍到他面前了!

  “漂亮的突进!吉尔伽美什虽然厌恶近身战但这并不代表他不能打!看来在上个学期的某个事件后他已经进行了充分的训练!现在金固和亚瑟已经被彻底拆开,他们危险了!”

  金固跳步后退,飞速在他与吉尔伽美什面前竖起一道石墙,但那墙壁立起还不到一秒便被一道红芒剖成两半,吉尔伽美什穿破碎石泥块反手一刀横斩,金固仓促之中只得从地面上变出一根钢棍迎上去——

 

  “当——”

  血红色的死棘枪与金色长枪撞出火星,壮实的青年与瘦削的青年在场地中央角力,拼了个青筋暴露、势均力敌。突然一声惊叫让瘦削青年移开目光,一眼看去,却见他那身材微胖的队友在一头贝奥狼——不,是一个全附着贝奥狼外骨骼对手的追逐下“摸爬滚打”,似乎还差一点点就要被毙于爪下。

  手臂上的压力突然增大。

  “你还有心思看那个累赘?”库·丘林的双眼与他那柄枪一样浸着锋利与危险,同样危险的还有他双手那黑甲上不断延伸的红色纹路。迦尔纳一见此状便手上发力,黄金长枪陡然爆出白炽的光亮,库·丘林条件反射般眯了眼睛,手上也跟着加力,冷不防却被迦尔纳在腹部踹了一脚。

  两人顿时拉开距离,迦尔纳转头一枪横在藤丸立香面前,救下吉娜可的同时也想挥退橘发女孩。立香双爪交叉勉强扛下一击,却是一面将贝奥狼的外骨骼换成拉丁熊的,一面坚决地冲了上去,库丘林也举枪掷来。迦尔纳冷静而迅速地先挥动武器打开飞来一枪,蹲身横扫将立香打翻,枪尖再次发光——

  黑影笼罩了他。全身上下被黑龙尖刺铠甲覆盖着的猛犬凌空抓住被打飞的死棘枪,对着迦尔纳的肩膀猛扎下去。说时迟那时快,吉娜可闭着眼睛凌空跃到库·丘林与迦尔纳之间,可观的体积把迦尔纳挡得严严实实。

  迦尔纳枪尖的炽热光芒首先轰中了立香;他随即侧身接住从天而降的吉娜可,竟被砸得后退几步。此时吉娜可被库·丘林当胸捅中,Aura残余量断崖式下跌;立香倒在地上,全身外骨骼都冒出黑烟。所有人都以为接下来是两个男生的对决,包括直播这场比赛的解说中的一个:

  “两个女孩子看来都伤得不轻啊!她们已经非常努力地为队友争取机会了,尤其是吉娜可·卡利基利。在加入Atlas之前,她并非一个接受专业战斗训练的——”

  但另一个主播毫不留情面地打断了他——

  “蠢货!看看Aura残留量吧!”安徒生延续着以往的毒舌风格,“努力也是要分种类的,一直偷懒临到最近才开始猛踩脚踏车的人,怎么可能赶得上坚持长跑了五年的人!”

  库·丘林把迦尔纳从吉娜可身边逼开,原本趴在地上的立香猛地暴起,右肩带着厚实的外骨骼狠狠将吉娜可撞翻——

  “嘟——”

  吉娜可·卡利基利淘汰。橘发女孩缓缓给全身覆上外骨骼,将目光转向仍在缠斗的库·丘林与迦尔纳。

  “看吧,这片赛场上毫无侥幸!”安徒生心满意足地下了结论。

 

  “在这里就用外像力,你真舍得啊。”金固虽然十分吃力,却还硬是挑起嘴角得意地看着吉尔伽美什。

  吉尔伽美什手上加力,愉悦地笑道:“因为本王的外像力不是秘密。”

  金固的瞳孔猛地收缩:“‘记忆黄金’已经改良过了?!”

  “做过研究的不止你一个人,金固。你已经不能远程使用外像力了吧?”吉尔伽美什握住剑柄的双手都渗出血丝,红芒一寸一寸地爬上乖离剑。能逼得吉尔伽美什用外像力其实已经相当不错了,但金固此刻注意到的,是他对那危险红芒的掌控又上了一层楼。

  拼了命地追赶这些天才们,可天才们并不会在原地等待啊……

  金固垂下眼帘,藏住紫蓝色瞳孔中燃起的锋芒。

  就是因为如此,他不豁出一切也不行!

  金固手中钢管突然化作粉末。吉尔伽美什吃了一惊,赶紧在乖离剑砍到他的脖子前消去红芒,但这么一瞬的功夫金固已经蹿到他面前,两手箍住吉尔伽美什,毫无技术、如同街头打架的小混混一样跟他一起滚倒在地。黑漆漆的桩子在他们周围拔地而起,拐个弯不分敌我地朝两人戳过去——

  轰!

  吉尔伽美什和金固被淹没在烟尘中。两个人的Aura同时逼近安全线,观众席上的人几乎全站了起来想看看怎么回事,紧接着象征一人被淘汰的低沉鸣笛声响彻全场,众人又是一惊——吉尔伽美什和金固分明还没到那地步啊?!好在唯一不受影响的梅林大声解说到:

  “恩奇都以大量Aura的消耗为代价击败了亚瑟,现在正赶去救援吉尔伽美什!看来金固孤注一掷想要把机会留给队友的打算已经落空了,让我们看看他和吉尔伽美什究竟是谁站到了最后——”

  第二声鸣笛响起。笼子般的铁条轰然垮塌,金发青年站立其中,收剑入鞘。

  吉尔伽美什的Aura停在了百分之十五。

  观众们一时竟没反应过来——结束了?金固和亚瑟拼得那么凶,最后吉尔伽美什小组反而没有减员?

  掌声最先从Beacon学生扎堆坐的地方传出来,渐渐地扩散到全场。

  “精彩的比赛!精彩的防守反击!虽然亚瑟和金固的爆发让我们眼前一亮,但最终还是稳定发挥的吉尔伽美什和恩奇都拿下了比赛。让我们为双方精彩的表现鼓掌,也为需要维护赛场的工作人员鼓掌!”

  掌声中立刻掺杂了观众们的哈哈大笑。金固和亚瑟在其中苦笑。用尽全部的手段,他们也只能做到这样一步了。亚瑟原本是抱着“到此一游”的心态,然而果真就这样输了,他却万分地不甘;金固更甚,他原本是想要让哥哥大吃一惊,这样的结果对他而言,似乎还是大闹一场最后被哥哥轻松收拾住了,跟从小到大又有什么区别呢?

  他们按惯例握了手。金固依旧有些丧气,但还是打起精神向哥哥伸出了手。

  恩奇都微笑着跟他握了手,突然上前一步,轻轻抱了抱他。

  “虽然你给我们造成了很大的麻烦,但我还是觉得很开心。”恩奇都在弟弟耳边说,“金固这么有干劲真好啊。”

  金固僵在原地,等掌声雷动才想起拿眼神问吉尔伽美什。后者摆摆手道:“这可不是我教的——你们两个那是什么表情,莫非以为组队三个月就能打败我们两个了?”

  “哼,你就接着嚣张下去吧,吉尔伽美什。”亚瑟已经恢复了那副吊儿郎当的模样,挥挥手不耐烦地往阿尔托莉雅以及他的三个临时队友那边走去。他的上半段赛程就到此为止了,然而下半段的团队赛,他并没打算放弃。

  “金固,单人赛也要继续加油哦。”恩奇都说,“还是不开心吗?……要不要一起去吃烤肉呢?”

  “哥哥你这一招用得太老了。”金固无奈,“不过,一起去吃烤肉吧,就记在金闪闪的账上——他人呢?”

 

  吉尔伽美什正就着白野的卷轴看另一场比赛的转播,白野用尾巴拉着他,一面不住道歉一面穿过重重人群往另一个赛场赶去。吉尔伽美什与恩奇都在剑雨中的配合让他们成为今天的最佳搭档,但今日所有比赛结束之后,刷爆头条的一定会是迦尔纳——在搭档吉娜可·卡利基利退场的情况下,他竟然又坚持了十分钟,仍以惊人的意志与冷静在两人的夹攻下寻找机会!

  立香和库·丘林也打得十分凶狠;他们甚至没有其他选择,立香的手甚至几次摸到组装大盾的机括。倘若他们没有选择彼此当搭档,而是选了一位擅长远程牵制的队友来弥补不足,此时显露败象的甚至可能是他们。

  但也到此为止了。库·丘林本身便与迦尔纳不相上下,加上立香恰到好处的策应,终于将迦尔纳逼到赛场边缘。

  吉尔伽美什停住脚步,险些把白野拉了个趔趄。白野正要抱怨,却发现周围几乎所有拿着卷轴看直播比赛的人都停下来直勾勾盯着屏幕,赶紧凑到吉尔伽美什身边——

  库丘林枪尖一压,別歪了迦尔纳的长枪,立香从队友背后跃出,挥爪打向迦尔纳头顶。迦尔纳再退一步,几乎触到比赛场边缘。劲风撩起他的额发,露出那只红色眼睛。

  灼热的光打穿了立香的肩甲。血红长枪重重捅上瘦削青年没有金甲保护的腹部。两声鸣笛几乎同时响起,立香捂着肩膀龇牙咧嘴地爬起,身上泛起橘色光纹。

  吉尔伽美什和白野都没有等宣布结果,收了卷轴往赛场赶过去。

 

  “……这场比赛里,来自Beacon的库·丘林和藤丸立香显示了极其扎实的基本功。作为双双偏重近身战、且是跨年级组队的学员,两个人丝毫没有干扰到彼此的攻击,甚至还互有策应。”两个人赶到的时候,二号赛场的现场解说正在委婉地总结赛况,“而Atlas的两位参赛者也展示了对队友的绝对信任。迦尔纳选手……”

  吉娜可一直垂着头,不用看也知道她其实已经哭了,只是因为作为参赛者最后那点自尊才没在观众的目光中一塌糊涂。

  “吉娜可,没关系的。”握手的时候迦尔纳轻声对吉娜可说,“本来也没有想在身体管理完成之前取得多大的成果不是吗?”

  “可是……可是迦尔纳你明明那么努力了……”吉娜可小声地说,“我也很努力了啊!从报名到现在……”

  “真是听不下去。”库·丘林不耐烦地握了一下迦尔纳的手,“你那点努力算什么?”

  “库·丘林学长!”立香赶紧阻止了队友——迦尔纳那只会喷热光的眼睛似乎在刘海下一闪。她轻轻握住吉娜可的手,说:“很多猎人学员从十二岁开始就进学校训练了哦!”

  吉娜可抬起一张哭花的脸:“诶?那、那我现在开始还来得及吗?”

  “吉娜可。”迦尔纳无奈地说,“报名之前你也是这么问我的……”

  “迦尔纳……”

  “噗哈哈哈哈……”立香被这对搭档之间奇怪却又和谐的气氛给逗笑了。她整理了一下思绪,说:“我有个朋友,因为车祸在医院住了很久,痊愈之后离初级学校的考试只有八个月了。”

  “诶?那还来得及吗?”

  “她当时也不知道啦。不过——”立香用余光在人群中捕捉到了好友的身影,“立刻就开始行动,总比事到临头再喊‘来不及了’来得强哦——加油,特招人员吉娜可·卡利基利。”

  “我会的!”

  “真的吗,吉娜可?那就先从减重开始吧。”

  “……迦!尔!纳!”

TBC

————————

来吧请尽情留评论~~

下一章某炸弹就要炸了

评论(32)
热度(8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